返回顶部

眉山CPI环比下跌0.2%

http://www.scol.com.cn  (2016-05-13 10:33:16)  来源:眉山日报  
编辑:卞美旋记者 黄海波  

昨(12)日,记者从国家统计局眉山调查队获悉,今年4月,眉山CPI(居民消费价格)环比指数继上月回落后,继续下降,总指数下跌0.2%;同比上涨2.3%,较上月收窄0.1个百分点。

据介绍,从居民消费价格调查的八大类商品和服务项目环比价格来看,本月物价下跌种类明显多于上涨种类,八大类消费品呈现“三涨五跌”态势。从涨跌幅度看,除受春装打折影响,衣着类环比下跌1.2%外,其余类涨跌幅度均较小,未超过1个百分点。其中,生活用品及服务、教育文化和娱乐、医疗保健类分别上涨0.2、0.9、0.3个百分点;食品烟酒、衣着、居住、交通和通信、其他用品和服务分别下跌0.2、1.2、0.7、0.4、0.1个百分点。

“从同比走势来看,4月眉山八大类消费品继续延续了上月涨多跌少的走势,同比指数仍然呈现‘六涨两跌’态势。其中,生活用品及服务、交通和通信同比分别下跌1、2个百分点,其余六大类不同程度上涨。生活用品及服务、交通和通信两类价格共拉动CPI下跌了0.31个百分点,其余六大类拉动CPI上涨2.61个百分点。”国家统计局眉山调查队有关负责人说。

此外,4月,前有清明,后有“五一”,通讯器材、家用电器、服装、装潢材料等商家纷纷开展了不同程度的优惠促销活动刺激消费。同时,在气温进一步回暖的影响下,蔬菜供应增加,价格持续回落,从而带动本月眉山物价总水平继续保持下跌态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