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一季度“东坡味道”实现销售收入181.4亿元

http://www.scol.com.cn  (2016-04-14 09:54:15)  来源:眉山日报  
编辑:卞美旋记者 李幸  

昨(13)日,记者从市农口部门了解到,今年一季度,眉山市农业在“东坡味道”产业、都市近郊现代农业、粮油作物生产、农村改革等方面发展良好,实现了农业经济“开门红”。

据统计,今年1—3月,我市包括泡菜、粮油产品、果蔬、畜产品、调味品、茶叶、乳制品、糖果糕点等13类特色优势食品产业在内的“东坡味道”实现销售收入181.4亿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27.9%;全市建设泡菜原料基地8.45万亩,泡菜加工量达52.51万吨,实现泡菜销售收入55.3亿元;千禾味业成为我市第一家成功在主板上市的公司;18家“东坡味道”生产经营主体、300余个产品参加成都新春大庙会,现场销售额达73万元;吉香居等泡菜企业参加第94届全国糖酒会,签约48亿元。

在都市近郊现代农业发展上,全市建设现代特色效益农业标准化基地6.9万亩,新植和改造果、菜、茶特色产业7.56万亩;东坡三苏柑橘、彭山果怡葡萄、仁寿优尚家庭农场、洪雅余坪生猪养殖、丹棱大雅果业、青神西龙白茶等6个物联网示范基地启动建设;全市新建高标准农田7.58万亩,开展农作物绿色防控面积4.02万亩,新增粮食规模化经营面积3.635万亩;申报无公害农产品1个,续展绿色食品15个,36个生产经营主体实施农产品质量追溯管理。

此外,今年我市小春作物长势良好,大春育播进展顺利。其中,全市小麦一类苗面积36.9万亩、二类苗面积49.8万亩,一二类苗比重比上年提高1.2个百分点;油菜籽播栽面积75.8万亩,一类苗达22.8万亩、二类苗达41.4万亩,一二类苗比重比上年提高0.4个百分点。目前,我市大春育种育苗工作接近尾声,全市已育玉米种83.5万公斤,已播栽41.86万亩;已育水稻种152万公斤,已播栽2万亩。同时,依托粮油高产,我市推进大春“四新”(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新机制)示范和“六良”(良种、良法、良制、良灌、良壤、良机)配套,示范推广水稻旱育秧、强化栽培、精确定量栽培、机插秧、玉米地膜覆盖、“麦玉豆”和“稻芋油”轮作模式等关键增产技术。

在农村改革上,全市已完成农村土地确权登记297.6万亩;农村土地适度规模经营面积43.37万亩,占流转面积的46%;彭山区黄丰镇团结村已完成集体资产股份合作制改革,颁发股权证464本;指导全市32个家庭农场、28家合作社申报2016年省级示范社(场)。

1—3月,全市争取农业项目(含惠农补贴)资金51383万元;水产品总产量达到3万吨;完成蔬菜、茶叶、水果、食用菌等样品县级监测964个,乡镇和主要农产品生产基地、生产企业、专业合作社日常监测样品3941个,合格率达98%以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