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天府新区龙马镇:真心实意惠“三农” 永创佳绩促粮丰

2023-09-25 15:25: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邹钰黄琳玲 眉山频道 谭笑非

四川在线消息(黄琳玲 眉山频道 谭笑非)9月25日,四川在线从眉山天府新区获悉,该区龙马镇在中国农民丰收节当天,围绕“迎国庆共享丰收成果, 庆丰收助力乡村振兴”主题,组织各村(社区)村民开展与生产生活生态相关的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农民成为节日的主角,真正做到“农民节日农民乐”。

今年是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龙马镇聚焦“1+3”现代农业产业体系,以打造新时代更高水平“天府粮仓”示范区为引领,严守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红线,优化土地布局,亮出每个党员干部的“精气神”,赓续奋斗基因,把丰收写在大地上。

据了解,龙马镇今年大春粮食种植面积达到60000余亩,其中水稻播种面积16000余亩,玉米播种面积20000余亩,薯类播种面积8000余亩,高粱播种面积200余亩,大豆和杂豆面积13000余亩,预计总产量2700万公斤左右。同时,该镇整治撂荒地256亩,整治非粮化图斑60亩,建设200亩水稻高产示范片、100亩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示范片;发展化肥农药减量示范基地6个,其中县级示范点2个,镇级示范点4个,完成500亩农膜科学使用回收示范基地建设。

“我们大力发展现代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全力推动水果、蔬菜产业集约化、规模化、高品质发展,为丰盈大国粮仓做出自己的贡献。”龙马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弘扬“龙马精神”,赓续奋斗基因,吹响“业兴、民富、村美、人和”的乡村振兴号角。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