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伏了 来洪雅这些地方享受21℃的清凉一夏

2023-07-14 14:20: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邹钰眉山频道 曾永丽 记者 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眉山频道 曾永丽 记者 宋开文)7月11日,今年的三伏大幕正式开启。各地已经提前开启“烧烤”模式,全省多地最高气温都超过了38℃。而在眉山市洪雅县瓦屋山,夏日平均气温不超过21℃。凭着这一凉爽的气候,每逢暑期,洪雅县都会迎来一批批“乘凉客”。

炎炎夏日 “林”距离 享受“森”呼吸

有着“绿海明珠”和“天府花园”的洪雅,森林覆盖率达72.49%,负氧离子平均浓度达国家1级标准。这里地处四川盆地西南边缘,位于神秘北纬30°附近,拥有丰富的旅游生态旅游资源。瓦屋山、七里坪等景区的绮丽美景让人目不暇接、流连忘返。

在全国普遍处于30℃以上高温的情况下,洪雅大部分地方凉爽的气候,是吸引游客的重要原因。

7月10日下午2点,在洪雅县瓦屋山景区潺潺小溪旁,手机测试温度显示只有18℃,此时,成都的气温是37℃。

瓦屋山森林覆盖率达98%,大片的原始森林,让瓦屋山的夏季变得十分凉爽,平均温度在21℃左右。瓦屋山是水的世界,瓦屋山常年约有108个泉眼涌动,溪泉众多,以兰溪、鸳鸯溪、鸯溪瀑布为代表的72条瀑布长流不息。

打造中国夏季康养胜地,仅仅一个“凉”字,已经无法满足新形势下避暑市场的需求。“康养”日渐兴起,成为旅游市场的新亮点。

在离瓦屋山一个半小时车程的玉屏山,森林覆盖率为98.6%,夏季平均气温为25℃,它是四川省获得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单位的首批单位之一。拥有两万多亩人工森林,柳杉笔直一望无际,如同浩瀚起伏的绿色海洋,空气负氧离子含量高达6-8万个/cm² ,PM2.5几近于零,是名副其实的天然氧吧。

七里坪森林康养旅游度假区也是避暑康养的好地方,该度假区森林覆盖率也在90%以上,空气中的负氧离子含量达1-3万个/cm²,平均海拔1300米。

“清凉”+“康养” 越来越多的游客变“留客”

“在水里,感受到的只有凉爽。”7月11日,刚在雅女湖体验完摩托艇的成都游客张先生很兴奋:“很刺激!”

“通过打造互动性、体验式旅游项目,洪雅县推动景区旅游从观光游览到互动体验式升级转型。”据洪雅县文广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给游客带来更丰富的游玩项目,洪雅各景区推出丰富多彩的旅游娱乐运动项目。

瓦屋山景区推出空中飞人、摩托艇、水上沙发陀螺、电动船、快艇等雅女湖水上运动项目,玉屏山景区推出滑翔伞、高空自行车、彩虹滑道、丛林穿越、玻璃栈道等趣味性运动项目。

在柳江古镇,漂流、水上乐园等水上项目深受年轻人喜爱,不少外地的家长带着孩子来玩,“小朋友特别喜欢玩水,这水不深,又好玩又安全。”

露营也成为越来越多年轻人的旅游新选择,在瓦屋山金花桥绿营地和玉屏山野鸡坪露营地,一顶帐篷,架起了通往“诗与远方”的桥梁。每逢周末或假日,露营地便人潮如涌,户外露营活动不仅给人们提供了一个亲近自然、拥抱自然、感受自然的独特环境,同时也推动了旅游项目建设和服务品质的提升。

此外,为吸引更多游客暑期到洪雅旅游,瓦屋山景区针对性推出暑期优惠政策,从6月26,起至8月31日之前,2023年所有高考生凭本人准考证及身份证,即可免门票入园。8月31日前,全日制统招博士研究生及以下在校在读学生,持本人户口本、身份证、有效期内学生证等有效证件在景区游客中心售票窗口购票享受免门票优惠。全国教师只要持教师资格证在景区游客中心售票窗口购票享受半价门票优惠。

(洪雅县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