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召开纪念黄埔军校建校94周年座谈会

www.scol.com.cn  (2018-06-15 15:45:52)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刘树军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刘树军)6月14日上午,四川省眉山市召开纪念黄埔军校建校94周年座谈会。座谈会由眉山市委统战部和眉山市黄埔后代联谊会主办。来自该市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及6个区县的相关部门负责人和8名黄埔老兵代表、黄埔后代及关爱抗战老兵志愿者等100余人参加座谈会。

据介绍,6月16日是黄埔军校建校94周年纪念日,为不忘历史,宏扬好黄埔精神,教育后代永远跟党走,让人人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出力,该市举办了此次座谈会。

会上,8名黄埔老战士回顾了抗战历史,吟诵了黄埔军校校训,同唱了黄埔军校校歌,畅谈了黄埔精神,歌颂了新中国在共产党领导下的丰功伟绩,表达了永远跟着共产党走的信心和决心。与此同时,眉山市委统战部和各区县委统战部的相关负责人,黄埔后代联谊会负责人和黄埔后代代表、志愿者代表等,也分别作了激情洋溢的发言,表示要千方百计关爱好黄埔老战士,宏扬好黄埔精神,不忘初心,永远跟着共产党走,为建设好家乡和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出力。座谈会上,市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和成都邛崃市真心公益团队的志愿者,还分别为参加座谈会的8名黄埔老战士分发了慰问金和慰问品,希望他们健康长寿,快乐生活。

通过座谈,既进一步传递了黄埔精神,也鼓舞了黄埔老战士和黄埔后代,激发了他们的学习与工作激情。黄埔老战士杨伯禹表示,“能够参加纪念活动,体现的是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我们一定要传递好黄埔精神,让自己的子女和周边的每一个人都知道黄埔精神,了解黄埔精神,并把黄埔精神变为学习、工作的动力,为建设祖国和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