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县满井镇开展地质灾害避险应急演

www.scol.com.cn  (2018-05-15 17:08:20)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郭成钩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郭成钩)今年5月12日是全国第十一个“防灾减灾日”,为检验全镇干部群众应对突发性地质灾害的应急反应和处置能力,进一步提高干部群众的抢险避难意识,5月12日,仁寿县天峨镇党委、政府在金牛村5组地质灾害隐患严重的刘家湾开展突发性地质灾害应急演练,并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演练模拟因连续大雨、当地地质灾害隐患点出现突发性地质滑坡,5户共20余名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镇党委、政府接到监测员险情报告后,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演练进入实战状态。

镇党委、政府成立镇长任指挥长,分管领导任副指挥长的突发性地质灾害应急演练指挥部,下设应急抢险、人员疏散安置、现场监测、后勤保障、安全保卫、灾害防治指导组。各组按照职责分工迅速投入演练,积极开展抢险救灾工作。

本次演练人员由镇政府机关干部、国土资源办公室人员、派出所民警、卫生院救护人员、各村、社区干部、地灾监测员等120余人组成,人员广泛,为下一步做好地质灾害群测群防、应急避险、防灾减灾等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本次演练突出实战性和操作性,重点在于险情发现与报告、预警信号发送、人员安全有序撤离、现场监测与警戒、险情决策与应急预案启动、应急反应与处置、抢险救灾、灾民安置、物资保障、医疗救护等,检验了我镇突发性地质灾害数据信息和逐级上报程序正确,应急预案具有操作性,应急指挥的反应和处置能力迅速有力,现场疏散撤离和抢险救援有序,医疗救护和物资保障有力,达到预期效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