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昨晚在眉山的这场高雅音乐会,你去了吗?

www.scol.com.cn  (2017-11-01 14:02:47)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曾永丽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曾永丽)10月31日晚,眉山职业技术学院艺术中心内,座无虚席,掌声如潮,乐声恢弘,歌声激扬,蜀风徽韵—高雅音乐进校园专场演唱会在这里举行,为上千师生献上了一场高水平的音乐视听盛宴。

一首眉山市东坡艺术团民乐队带来的合奏《花好月圆》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随后,乐者3+1组合、朱艳丽、张雷虎、宁淑会、孙勤、刘松、卫能翔、黎卫等安徽、眉山著名艺术家们,先后登台倾情演绎了《鸿雁》《明月几时有》《夫妻双双把家还》《大家东去》《母亲》等安徽和四川两地经典歌曲和剧目,不时掀起演出的高潮。

其中,由安徽乐者3+1组合的4位技术家带来民歌串烧《太阳出来喜洋洋》《凤阳花鼓》 《康定情歌》《划龙船》,将安徽民歌和四川民歌交叉演绎,歌曲高亢激昂、开朗明快,赢得阵阵掌声。

而由眉山市剧协卫能翔带来的川剧唱段《大江东去》,通过川剧唱腔,将东坡千年诗情演绎得淋漓精致,让市民感受戏曲文化魅力。

全场音乐会高潮迭起,掌声雷动。最后,音乐会在全体演员齐唱《我爱你中国》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据悉,本场音乐会的举办旨在丰富校园文化,提高学生综合素质。通过高雅艺术进校园,让同学们与高雅艺术实现零距离接触,共同感受音乐艺术的魅力。

此次音乐会由眉山市文学艺术联合会、安徽省马鞍山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眉山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主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