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坡区召开合理用药培训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4 15:51:40)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邓德华  

四川在线眉山讯(邓德华)为加强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规范医疗机构合理用药,不断提升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9月13日,眉山市东坡区召开合理用药培训会暨区药事质控中心专委会第一次会议,区药事质控中心专家组成员、全区各医疗卫生机构药剂科负责人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就抗菌药物临床应用指南及医疗机构每月上报的抗菌药物临床应用情况调查表进行了细致的培训讲解。会议强调,抗菌药物的合理应用是医政医管工作的重中之重,区药事质控中心要加强对全区医疗机构的质量管理和控制工作,加强对医疗机构的业务指导。各医疗卫生机构要严格按照抗菌药物临床应用指南来开具处方,严禁开大处方和不合理用药。

据悉,为了遏制细菌耐药,东坡区卫计局联合区发改局、环保局、畜牧局等12个部门联合转发遏制细菌耐药国家行动计划(2016—2020年),落实工作责任,发挥多部门防控联控优势开展工作。充分发挥质控中心作用,加大对全区医疗机构合理用药的检查力度,进一步规范医务人员医疗行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