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首次免费为优秀志愿者体检 每人标准不低于1000元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4 14:21:2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谭笑非  

四川在线眉山讯 (记者 谭笑非)“实在是很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志愿者的关心,现在当志愿有这么多福利,我们进行志愿活动也越来越有劲了!”一名正在接受血压检测的志愿者笑容满面的说。

为嘉奖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在全社会形成共同关心、关注、支持、参与志愿服务的良好氛围,2017年9月14日,眉山市文明办与眉山心脑血管病医院签署了《眉山市优秀志愿者免费健康体检捐赠协议》。眉山心脑血管病医院将按照不低于1000元/人的标准,连续5年免费为新获评市级以上荣誉的优秀志愿者进行健康体检。

“通过这些活动,相信以后咱们志愿者队伍也会更加壮大!”在体检现场,一名61岁的志愿者说,但他看上去仍然精神矍铄。“我是一名关爱抗战老兵的志愿者,妻子和女儿都在上海,我一个人在这边没有去她们身边,就是因为想坚持在眉山做志愿服务事业!”

当日,来自全市各区县的14名2016年度市级以上优秀志愿者,在眉山心脑血管医院免费接受了全方位的健康体检,这是眉山首次为优秀志愿者提供免费健康体检待遇。医院负责人表示,医院将为优秀志愿者设计最佳体检方案,提供最优质的服务,为推动眉山志愿服务事业蓬勃发展贡献力量,切实履行民营医院的社会责任。

据悉,自《眉山市志愿服务嘉许回馈办法(试行)》在全省率先出台以来,已为全市志愿服务先进典型落实了学习培训、发放激励回馈金、购买意外保险、免费游览景区、报刊赠阅等多项嘉许回馈待遇。此次体检捐赠协议的签订,标志着眉山在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志愿服务嘉许回馈方面迈出了新的一步,对激励全民志愿参与热情,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有积极意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