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一学校开展仿真应急安全撤离演练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0 16:41:57)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温选鹏 邬明根  

四川在线眉山讯(邬明根 特约记者 温选鹏) “呜——呜——……。”4月20日9时35分,安静的眉山市彭山区净皇学校骤然响起了突发险情警报声。警报长鸣,催人心急。

演练现场

几乎在警报响起的同一时刻,只见各班同学在当堂课老师指挥下,分别从教室前后门快速撤离。同学们猫着腰,双手护顶,到楼梯口时汇成一行纵队,紧贴走道与楼梯右侧墙壁或左侧护栏,安静有序地奔向操场“安全区”。从警报响起到全校师生撤离至操场安全区域,整个过程不到两分钟。

这是净皇学校进行的仿真应急安全撤离演练,事先没有通知师生进行准备,以检验多年来应急安全演练的成效。当天的演练取得非常圆满的成功,特别是在事先无准备的情况下,学生能通过多年来的演练做到自觉排成一行、紧贴附着物快速撤离。

通过演练,提高了学校应对突发灾害的快速反应能力,使师生熟练掌握应急避险的正确方法和疏散程序与线路。同时培养学生听从指挥,团结互助的品德,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效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