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4岁儿童无钱动手术 好心人捐款献爱心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5 18:50:21)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刘树军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刘树军)“谢谢,谢谢!”11月25日,四川省眉山市彭山区锦江乡天库村5组,身高只有90公分的残疾人冯双平女士,从该区妇女联合会负责人手中接过某企业捐助的2万元爱心款时,连连称谢。

颁发最美家庭证书现场

与冯双平合影留念现场

冯双平今年26岁。她天生双腿弯曲,伸不直,无法站立,自幼只能用两个小板凳辅助走路。面对人生的不幸,冯双平不仅不沮丧、不颓废,而且每天都以微笑面对人生,面对生活,并学会了绣十字绣,利用微商平台卖生活用品,用自己的辛勤劳动,快乐生活。

可是,她的儿子,一出生就被检查出患有右髋关节脱位、多关节挛缩、左侧扁平足,4岁多了,还不能站立,走路只能靠爬行。医生告诉她,通过3次以上的手术可以让她的儿子站立行走,但每次手术都需要四五万元。听了医生的话,冯双平一筹莫展,无计可施,因为她根本就没有钱为儿子做手术。尽管如此,通过她自己的努力和社会各界好心人的帮助,去年,她还是为儿子做了第一次手术。

今年11月,是冯双平的儿子做第二次手术的时间。第二次手术后,她的儿子离站立行走的时间就不远了,这本该是冯双平感到高兴的事,但是,她却无法高兴,因为她为儿子做手术的钱,通过前期社会捐助,尚差2万余元。

消息传到彭山某企业,某企业负责人当即决定为其解决2万元的手术费,并通过彭山区妇联及时转交给了冯双平。

冯双平家庭,是前不久评选出来的全省最美家庭。当天,彭山区妇联在为冯双平转交捐款的同时,还为冯双平颁发了刚刚领来的四川省最美家庭证书,并代表该区妇女同胞,为其捐款1000元,希望她顺利治好儿子的病,好好生活,永远做一个最美家庭。

“我一定不负众望,一定会做一个坚强的人。”针对妇联负责人的关心与希望,冯双平表示,“一定要好好生活,好好抚育儿子,用自己的双手,创造美好的未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