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15岁学生遇困难 志愿者捐款献爱心

http://www.scol.com.cn  (2016-10-07 19:43:02)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 刘树军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特约记者 刘树军)“谢谢,谢谢。”10月6日,眉山市彭山区黄丰镇四塘村1组。当15岁的女孩徐夏雨,分别从眉山市爱心之友志愿者团队负责人和社会爱心人士的手中接过捐款和食用油、书籍等物资时,连连称谢,并表示要好好学习,以优异成绩回报好心人。

捐款现场

徐夏雨是一个不幸的孩子。她出生不久,其母亲便离家出走,一直杳无音讯。屋漏偏遭连夜雨。2008年,徐夏雨的父亲徐华,因患严重性的帕金森综合症,导致肢体贰级残,不仅丧失了劳动能力,而且无法行走,每天靠吃药才能控制病情,使其家庭成了十分特殊的贫困户。为此,政府还专门为她父女俩落实了低保政策,让他们的吃饭问题得到了解决。

徐夏雨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孩子。近年来,尽管生活清贫,但她与父亲一直都相依为命,相互鼓励,努力生活。无论是在小学还是在初中学习期间,她的学习成绩都一直很优秀。今年6月,她以610分的中考成绩考入了彭山一中。然而,高中一开学,其学习期间的学费与生活费却无着落,令小小年龄的她没了主意,导致他们父女俩都产生了悲观情绪。

眉山市爱心之友志愿者团队了解到徐夏雨的情况后,决定通过在团队内和向社会倡议募捐的方式,长期对徐夏雨进行帮助。倡议发出后,彭山、东坡、仁寿等眉山市的6个区县的志愿者和部分社会爱心人士,积极响应,很快便为徐夏雨筹齐了一学期的学杂费和生活费,并及时组织志愿者将捐款和物资送到了徐夏雨的手中,还对其父女俩进行了心理疏导和安慰。

“帮助他人,快乐自己。”当天参加爱心捐助活动的一名癌症患者表示,他曾经得到过社会的爱心帮助,参加帮助别人的活动,就是要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让整个社会都营造出一种爱的氛围。据了解,当天参加活动的40多名志愿者中,不仅有个体经营者,单位工作人员、教师和学生,而且还有几名癌症患者和一名盲人。据介绍,去年以来,眉山市爱心之友志愿者团队,已先后捐助贫困学生60余人。徐夏雨读书学习期间,他们将一直对其进行帮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