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法律七进”走进苏祠中学

http://www.scol.com.cn  (2016-03-30 17:10:2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代丽萍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代丽萍)为深入贯彻落实《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和《未成年人保护法》,提高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水平和法律素质,让法制走进校园,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法律意识,自觉遵纪守法,做一名知法、懂法的合格中学生,3月28日,共青团眉山市东坡区委、东坡区关工委、东坡区公安分局禁毒大队等相关部门人员来到苏祠中学,为该校二年级学生开展了一场生动的法律、禁毒知识讲座。

东坡区团委开展法律进校园巡回宣讲活动

同学们宣读口号

同学们观看防真毒品

同学们观看禁毒展板

东坡区关工委余老革命、东坡区禁毒办辜队长从学生的实际出发,通过列举一个个发生在学生身边的鲜活的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进行分析,让学生明白了哪些行为是违法,哪些行为是犯罪以及违法犯罪行为的恶劣后果,同时就如何防止校园意外伤害,抵制不良风气侵袭,如何提高自我保护防范意识等方面进行了一一阐述,讲座通俗易懂,感染力强,提高了学生的法制观念,增强了学生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自我防范的能力。使学生懂得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珍惜校园美好时光,远离罪恶,远离危害,好好学习,做一名学法、懂法、守法的学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