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爱心帮贫助学 眉山志愿者深情暖寒冬

http://www.scol.com.cn  (2016-01-29 15:11:4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王永强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王永强)1月27日下午,寒风凛冽,眉山爱心之友志愿者工作团关爱贫困学生、儿童系列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走进东坡区广济乡鸭池村三组,对失依孩子辛帮颜进行新年慰问和帮助。

辛帮颜今年14岁,就读于广济中学初一6班,是个品学兼优的孩子。辛帮颜出生一年后母亲便离家出走,至今杳无音讯。他父亲长期在外务工,但一次意外导致腿骨折致残,丧失劳动力。家中的房屋因破旧,年久失修,已经无法居住,现在他只能和年事已高的奶奶一起寄住在姑妈家里。为了不成为家里的负担,小学毕业时,辛帮颜产生了不读书的念头,在老师和家人的鼓励下他才继续走进了学校。在他不断的努力下,在这次期末测试中获得全校第一的好成绩。

为了帮助这个不辛的孩子,为了让他坚定信念努力学习,爱心之友团志愿者们为他送去了书包、钢笔、文具等学习用品及1200元新年慰问金和爱心捐助款,同时鼓励他要好好学习,将来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据悉,眉山爱心之友志愿者工作团于1月启动对全市乡村困难学生的爱心帮扶活动。1月15日,该志愿者团队对丹棱县王场山区韩诗雨等5名贫困孩子以及乐山市夹江县歇马乡代坪村2名孤儿进行了关爱慰问,为孩子们送去了书包文具钢笔等学习用品以及羽绒服生活用品,送上了新年慰问金。1月23日,该志愿者团队冒着鹅毛大雪到仁寿始建太山村,高家镇战胜村,文宫等各偏僻山区对高雨欣等10名贫困学生逐家进行了新年慰问,分别为孩子们送去了学习用品、羽绒服以及生活用品、慰问金,并对这些孩子们进行了心理开导,鼓励他们一定要好好学习。

目前,眉山爱心之友志愿者团队针对贫困儿童、学生开展的系列关爱暖冬行动仍在持续之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