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雅做好康养旅游大文章 争创“两山”转化示范县

2022-02-07 16:25: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铭权唐磊 眉山频道 曾永丽

四川在线消息(唐磊 眉山频道 曾永丽)作为国家生态县、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县、天府旅游名县,近年来,眉山市洪雅县立足资源禀赋,坚定国际康养度假旅游目的地建设目标,大力发展康养旅游产业,争创“两山”转化示范县,取得明显进展。

春节期间,该县瓦屋山景区再次成为冰雪旅游的热门打卡地,洁白的雪淞、雾凇“盛开”在山顶的冷杉树上,整座山峦银装素裹,好似“千树万树梨花开”。游客们则尽情地在雪地玩耍,尽享南方冰雪的魅力。

“我觉得瓦屋山这个地方雪景很好,尤其是在我们四川,很少看到下雪。”游客罗小品说,在这个地方看到这么大的雪,心里非常的高兴,希望瓦屋山景区越办越好。

“来到瓦屋山,可以体验很多项目,比如说可以滑雪、骑雪地摩托,还可以与一些动物接触,感觉很不错。”游客贺浏瑶对体验项目赞不绝口。

如何擦亮康养旅游产业这张金字招牌,洪雅县依托独特的自然资源,开发出业态更丰富、体验感更强的森林户外游。

春节期间,玉屏山推出的雪地摩托项目吸引了不少人前去打卡体验。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游客们骑上摩托穿行在山林雪地,沿途飞起的雪花、刺激的尖叫,新玩法给大家带来新体验。

游客胡喻翔表示:“太刺激了,居然能够在雪地里体验全地形山地车。我下次还会来玩,并且把同学朋友也带上。”

旅游新体验、新业态赋予了洪雅各景区新活力。近年来,该县坚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围绕“国际康养度假旅游目的地”建设目标,大力发展健康产业,高起点定位建设“两山”转化示范县,积极倡导“康养+”多业态融合发展,以“康养+旅游”“康养+运动”等“彩笔”,绘制了一幅美不胜收的全域康养画卷。依托71.68%的森林覆盖率等良好生态环境,洪雅成功走上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道路。

“我们因地制宜建设了一批森林康养基地,既保护了环境,又实现了林区变景区、资源变资产。”洪雅县商务和康养产业发展局局长杨洪琴介绍,该县着力开发健康保健品、中医药康养等高端产品,大力发展森林康养、抗衰康养,完善漂流、滑雪、滑翔、攀岩、跳伞、瑜伽、禅修、温泉等特色业态,提升康养旅游产业。如今,洪雅的云上瓦屋、烟雨柳江、半山七里、康养玉屏等一批独具特色的康养景区,引得国内外游客纷至沓来。

(图据洪雅县委宣传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