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行动 让洪雅城市更有“温度”

2022-01-29 10:30: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铭权余静 眉山频道 曾永丽

四川在线消息(余静 眉山频道 曾永丽)送“福”到家、春运暖程、关爱帮扶……连日来,洪雅县大力开展暖冬行动,让城市更有“温度”。

送“福”到家 让过年更有“温度”

1月22日,洪雅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文联结合“暖冬行、爱传递”主题活动,邀请县书法家协会在墙沟街小区开展“迎新纳福送春联,翰墨飘香送祝福”公益活动。

活动现场,长桌排开、笔墨铺就,书法老师们挥毫泼墨,书写寓意喜庆、吉祥、平安的春联,为小区居民送上新春的祝福。小区居民纷纷闻讯赶来,等待自己喜欢的作品“出炉”。一副副春联和“福”字寄托了人们对新的一年美好生活的祝福,收到的居民都爱不释手,喜笑颜开。

不只在墙沟街小区,连日来,洪雅县相关部门联合县书法家协会到联系村、社区开展暖冬送“福”到家活动。其中,还包括“法治春联进万家”活动。1月24日,在该县将军镇杨场社区,一副副将法治与年味融合的春联,引得不少群众驻足观看,纷纷等待书法家们挥笔赐墨宝。现场工作人员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安全知识等形式向现场群众宣传了防范网络诈骗、用火用电安全等内容,引导群众遵法守法,合理运用法律途径保护自己切身利益。

居民王丽说:“今年的送春联活动非常热闹,而且里面还融入了法律相关的内容,我学到了很多东西,等会儿我也拿一副回去贴上,过一个吉祥如意、喜庆的春节。”

春运暖程 让归途更有“温度”

“各位乘客一定要注意带好口罩,不可掉以轻心。”“您好,这是安全驾驶宣传单,请详细阅读。祝您旅途愉快!”“您好,车辆行驶过程中请系好安全带。”在各个交通宣传服务点,洪雅县交警大队民警向司乘人员和旅客宣传普及疫情防控、春运交通安全等知识,营造浓厚的春运平安出行氛围。

在城区各街面,民警还联合社区志愿者、网格员从关爱家庭、关心家人的角度出发提醒引导市民,不乘坐超员超载、超速、疲劳驾驶车辆,拒绝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同时,针对农村道路和冬季冰雪路段情况,洪雅交警组织警力在辖区351国道、公路沿线乡镇、旅游景区周边开展宣传活动。民警利用临时检查点,对过往营运客车、农村班线车和面包车、危险品运输车进行检查登记的同时,将各类宣传材料送到司乘人员的手中,提醒他们时刻牢记交通安全,文明参与春运。

为统筹做好春运期间疫情防控和旅客运输工作,洪雅客运站严格落实站场车辆通风消毒、旅客“健康码”查验和体温检测等防控措施,提前对重点线路、重点班次、预售票情况进行梳理,根据客流变化情况,合理设置班次,切实做好运力保障。

关爱帮扶 让社会更有“温度”

1月24日,洪雅县委统战部、县妇联联合县新联会开展了“把爱送到家”春节慰问活动。慰问组先后来到余坪镇、中山镇、止戈镇、柳江镇,为敬老院、特殊困难群体、留守儿童和老人送去慰问物资与新春的祝福,并同他们交流谈心,关心他们的身体和生活情况。

“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去传递一份爱,起到示范引领的作用,弘扬社会正能量,让群众在寒冬也能感受到社会的温暖。”慰问组相关负责人表示。

日前,洪雅县总工会还开展了“寒冬送温暖,冬衣暖人心”环卫工人慰问活动。慰问现场,县总工会向环卫工人送上防水冲锋衣,感谢他们为洪雅城市的整洁、靓丽付出的辛勤劳动。希望他们在今后的工作中,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充沛的精力完成工作任务,为建设好洪雅贡献智慧和力量。

“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关爱,大家感到内心非常温暖。在以后的工作中,将更加努力把工作做好,把洪雅打理得干干净净,让环境更舒适。”环卫工人周立容说道。

这些只是洪雅县开展2022年“暖冬行·爱传递”的部分内容。为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全面拓展、更好发挥志愿服务在改善民生、凝聚民心中的重要作用,截至今年2月,洪雅县将持续开展敬老爱老、关爱残疾人、“致敬劳动者”等主题暖冬行动,让城市更有“温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