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雅高效实施民生工程 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

2022-01-15 10:58:03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曾永丽

四川在线消息(李霞 眉山频道曾永丽)2021年,四川省洪雅县始终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重点工作,从群众所需所盼出发,大力实施一批事关长远发展、群众福祉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群众生活水平显著提升,收获感、幸福感不断增强。

洪雅县残疾人康复中心及综合服务设施项目是该县重点民生项目之一,总投资3500万元,建设内容包括主体楼5层、附属楼3层,设计床位数47张,各类业务用房约80间。该项目建成投用后,将进一步完善该县残疾人康复医疗、康复训练、托养服务等全方位、多层次的服务体系,帮助残疾人提高生活自理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有效满足残疾人的各类康复需求。该康复中心项目负责人沈超介绍:“目前,项目已基本完成室外装修,正在进行室内装修及项目总坪、绿化、综合配套服务设施建设,力争在春节前完成建设。”

这只是洪雅县提升民生温度、破解民生难题的一个缩影。2021年,该县还建成投用另一重点民生工程——龙吟滩湿地公园。该公园建成开园后,形成了江北有“田锡水景公园”,江南有“龙吟滩湿地公园”的生态格局,为全县人民提供了观景、赏花、健身、游乐的好去处。

教育是最大的民生。2021年以来,洪雅县持续夯实教育基础工程,投入3.5亿元建成投用田锡中学、第四、第五幼儿园和致远学校、实验中学、实验小学、洪雅中学扩容工程,增加学位5270个,投入2670万元更新完善了全县学校技术设备。持续抓实“双减”工作,深化教育“学区制”改革,持续推进“335”教育改革模式,全县优质教育资源得到有效整合。

2021年,洪雅县养老育幼能力也得到明显提升。建成社区养老服务设施3个、农村养老服务分中心5个、养老服务点13个,探索建设“医养一体”养老服务设施4个。

学有所教、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一幅温暖的民生画卷,正在洪州大地徐徐展开。据初步统计,2021年,洪雅县着重从城镇居住、教育助学、医疗卫生、养老服务、贫困救助、助残帮扶等方面解决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难点问题,投入财政资金14亿元,圆满完成省市民生实事29件147项、县人大票决制民生实事项目10个,交出了一份群众满意的民生“答卷”。

图据洪雅县委宣传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