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大练兵!洪雅公安开展辅警业务技能考试和体能测试

2021-12-10 14:49: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铭权周旭 眉山频道 曾永丽

四川在线消息(周旭 眉山频道 曾永丽)为进一步巩固辅警改革成果,深化“三学二考一练”,全面提升辅警队伍整体素质和战斗力,激发队伍学习训练的热情和动力,12月8日至10日,洪雅公安县局组织全局辅警开展业务技能考试和体能测试,持续锻造“四个铁一般”的洪雅公安铁军。

为确保考试测试顺利开展,洪雅公安坚持以“贴近实战、战训结合、学以致用、注重实效”原则,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科学制定《洪雅县公安局关于辅警业务技能考试和体能测试实施方案》,合理将人员分为三批次参考,既实现人员全覆盖,又确保部门工作运转。根据方案规定,业务技能考试涵盖党建、法律、纪律等相关知识,体能测试囊括立定跳远、引体向上、俯卧撑、仰卧起坐、4×10米往返跑、男子1000米、女子800米等项目,从生理和心理两方面对辅警队伍进行测试与评估。

测试期间,参考辅警听从命令、服从指挥,精神饱满、你争我赶,充分展现了队伍团结奋进、勇争一流的精神风貌和良好的体能素质。针对不合格人员,洪雅公安将强化结果运用,将测试结果与评先评优、劳动合同挂钩,督促其加强训练并择期组织补考。

据悉,近年来,洪雅公安坚持以政治建警、素质强警为引领,聚力打造作风优良、纪律严明、业务精湛的辅警队伍,此次测试,既增强了县局党委“以考促学、以考促练、以考促效”的队伍建设理念,也为全面提升公安民辅警队伍整体素质夯实了基础,实现了预期效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