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雅:完善设施“硬环境” 提升园区“软实力”

2021-12-07 17:51: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铭权李霞 眉山频道 曾永丽

四川在线消息(李霞 眉山频道 曾永丽)近年来,眉山市洪雅县大力升级经济开发区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完善拓展经开区服务功能,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12月6日,在位于洪雅经济开发区的增量配电产业园区发展建设项目现场,记者看到,一排排标准化厂房已完成建设,几家企业已落户进驻投入生产。与此同时,施工人员正抓紧晴好天气,对园区道路以及雨污水管网进行施工,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施工方工程负责人方春祥介绍,经开区道路改建工程总投资6000万元,包括两条新建线路和三条改建线路。三条改建线路主体工程已完成90%,新建的AB线完成工程量的85%。现在全力以赴、加班加点,争取在12月底之前把道路黑化全部做完,把主体全部做完。

据了解,洪雅经济开发区于2107年被确定为全国第二批增量配电改革试点区,2018年立项了增量配电产业园区发展建设项目,项目总投资6.77亿元,其中专项债券资金4亿元,项目实施内容包括园区道路、标准化厂房建设、居民搬迁安置等。

据洪雅县工投公司董事长王勇介绍,目前为止,标准化厂房建设已经建成竣工,有4家企业入驻投产,这个项目建成实施后对园区招引企业有极大的帮助,现在又有两家企业签订了合同,等着基础设施完成就入驻。

该项目的实施,为增量配电试点区的企业引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同时使该县的电力优势真正转化为经济优势。每年,洪雅县丰水期4亿千瓦时的弃水电量,通过增量配电得到有效的利用,不仅为发电企业每年增加直接收入4000万元以上,还将带动该县基础材料和制造业的发展,每年新增工业产值8亿元以上。

(图据洪雅县委宣传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