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洪雅举办公益慈善晚会

www.scol.com.cn  (2018-05-30 14:58:58)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李松林 袁桂林 特约记者 李代华  

四川在线眉山讯(李松林 袁桂林 特约记者 李代华)“我们要现场追加捐款5万元!”“我们要追加捐款60万元!” 5月29日,在眉山市洪雅县公益慈善晚会上,听着残疾人演唱歌曲《感恩的心》、看着公益短片《筑梦》,爱心人士感动之余纷纷当场表示追加善款。当日,该县举行首届“帮助别人• 快乐自己——大爱洪雅”公益慈善晚会。县委书记阳运良,县委副书记、县长宋良勇,县政协主席王里等在家县领导,市民政局、关工委、红十字会相关领导,县级部门与乡镇的代表、爱心企业家、个体工商户代表、党员代表、共青团员代表及爱心市民、困难群众代表等近5000人参与。

阳运良在致辞中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向长期关心支持洪雅慈善事业的各级领导、爱心企业、社会团体、各界人士,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他指出,人生有“三乐”:自得其乐、知足常乐、助人为乐。 “三乐”之中,助人为乐是最高境界。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当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伸出你的援助之手,用爱心点燃一个希望,便是人生最大的快乐。

阳运良强调,天地有大美,洪雅有大爱。洪雅人民要行动起来,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洪雅将会变得更加温暖。让我们携起手来,用爱的阳光驱散阴霾,用爱的雨露滋润心田,让洪雅“一地三区”建设在有温度的氛围中展现新形象。

晚会在县特殊学校孩子们表演的《遥远的爸爸妈妈》节目中拉开帷幕。期间,视频展示出的一件件残疾人案例、困难群体案例,让在场人热泪盈眶,纷纷解囊捐助。

记者从主办方获悉,此次公益慈善活动由中共洪雅县委宣传部、县民政、卫计、教体、团县委等部门联合主办,县慈善会、县红十字会、县关心下一代基金会联合承办。活动分爱心义卖、爱心义诊、爱心捐助及慈善晚会四个板块进行。旨在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奉献爱心,弘扬慈心善行的传统美德,形成良好社会风气,夯实“天府花园”“中国宜居养生之都”品牌,促进洪雅“一地三区”建设。

“活动布展、晚会涉及开支等所需经费,全部来源于洪洲电子、印象传媒等企业及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据主办方相关负责人透露,29日的广场活动,包括晚上的大型公益慈善晚会,没有向县财政申请一分钱资金支持,充分体现了“爱心、公益”的宗旨。

月有阴晴圆缺,人有旦夕祸福。据相关部门提供的数据显示,在享受改革开放成果的同时,全县目前还有建档立卡低保家庭224户381人;大病重病患者3816人;各类残疾人24900人,其中低保残疾人2510人,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1643人;建档立卡贫困学生1695人,留守儿童1583人,困境儿童469人,孤儿24人。

爱满洪州扬正气,绿水青山存大爱。一直以来,洪雅县县委、县政府坚持“以人为本、民生优先”工作思路,加强对上资金争取,加大本级财政投入,保障困难群体基本生活,开展卫生扶贫和人道救助,持续深化“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四大机制,开展教育扶贫救助等,取得了阶段性成效。5月初,县慈善会、县红十字会、县关心下一代基金会联合发出献爱心倡议,并在前期开展了爱心义卖、爱心义诊、爱心捐助等活动。社会各界积极响应,纷纷表达捐款意向。据县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29日22时,捐款捐物爱心企业达50个、义卖商家18个、团体组织46个,参与捐赠的爱心人士达2万余人;县慈善会、县红十字会、县关心下一代基金会等3个慈善机构共收到捐款319.8439万元。

“我们将管好用好每一分善款,所募善款将全部用于困难群体救助,并随时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我们将积极引导各界‘帮助别人、快乐自己’。”在现场,新当选的洪雅县慈善会会长、企业家余建兵感言:“企业家最高的境界是慈善家。慈善不是简单的施与,而是善爱的传承。当一个人愿意去帮助别人时,就会找到自己新的快乐。

“一人向隅,举桌不欢。脱贫攻坚、扶弱济困,既是党委政府的职责,也是我们企业界义不容辞的义务。让我们用实际行动,去温暖那些困境儿童,贫困人群,共同托起爱的蓝天!”当晚会现场播放了低保户视频、贫困学生视频等后,四川洪雅七里坪半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代表主动要求上台发言,并现场追加捐款60万元。据悉,该公司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洪雅县慈善事业,先后为该县贫困群众捐款捐物,价值达300余万元。

晚会现场还宣布了截至29日22时的捐款名单及捐款金额,并为爱心企业家颁发了“帮助别人•快乐自己——爱心企业”证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