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洪雅:义诊义卖公益慈善 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www.scol.com.cn  (2018-05-29 15:41:38)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李松林 袁桂林 特约记者 李代华  

四川在线眉山讯(李松林 袁桂林 特约记者 李代华)“您血压正常,平时注意饮食均衡和适当锻炼。”为高庙镇水秀村赶来的村民许淑莲测量血压后,参与义诊的洪雅骨科医院医生热情地向村民介绍保健知识。而在一旁,该院副院长王春华,通过望闻问切等方式,对前来看病的洪川镇柳街社区居民张其富的老伴详细诊断病情,针对其特殊情况建议病人作进一步检查。

5月29日上午,在眉山市洪雅县城广场,“帮助别人• 快乐自己——大爱洪雅”公益慈善义诊义卖活动如期举行。不仅有洪雅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第二人民医院、洪雅仁济医院,洪雅骨科医院等医院医护人员参与的义诊活动,还有工商界商家参与的义卖活动等。

在爱心捐助区,得到轮椅捐赠的洪雅县三宝镇熊园村残疾人姚某均拉着县残联负责人冯琼的手,感恩的话语说不停:“感谢你们的关心与协调,为我们引进企业捐助的轮椅……”而在一旁,县残联协调联系来的企业——五福全农业开发公司代表张守诚正将轮椅捐赠给洪雅县花溪镇唐坝村残疾人曾某容。曾某容表示感谢后说,将带回去赠给村里更需要的残疾人。

据张守诚介绍,根据县残联提供的有需求的残疾人名单,今天将捐赠价值近百万元的器械。

“义诊义卖只是此次公益慈善活动的一部分。”记者从主办方获悉,活动由中共洪雅县委宣传部、县民政、卫计、教体、团县委等部门联合主办,县慈善会、县红十字会、县关心下一代基金会联合承办。分爱心义卖、爱心义诊、爱心捐助及慈善晚会4个板块。旨在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奉献爱心,弘扬慈心善行的传统美德,形成良好社会风气,夯实“天府花园”“中国宜居养生之都”品牌,促进洪雅“一地三区”建设。

“活动布展等所需经费,全部来源于洪洲电子、印象传媒等企业及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据主办方相关负责人透露,29日的广场活动,包括晚上将进行的大型公益慈善晚会,没有向县财政申请一分钱资金支持,充分体现了“爱心、公益”的宗旨。

月有阴晴圆缺,人有旦夕祸福。据相关部门提供的数据显示,在享受改革开放成果的同时,洪雅县目前还有建档立卡低保家庭224户381人;大病重病患者3816人;各类残疾人24900人,其中低保残疾人2510人,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1643人;建档立卡贫困学生1695人,留守儿童1583人,困境儿童469人,孤儿24人。

爱满洪州扬正气,绿水青山存大爱。一直以来,洪雅县委、县政府坚持“以人为本、民生优先”工作思路,加强对上资金争取,加大本级财政投入,保障困难群体基本生活,开展卫生扶贫和人道救助,持续深化“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四大机制,开展教育扶贫救助等,取得了阶段性成效。5月初,洪雅县慈善会、县红十字会、县关心下一代基金会联合发出献爱心倡议,并在前期开展了爱心义卖、爱心义诊、爱心捐助等活动。社会各界积极响应,纷纷表达捐款意向。据洪雅县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29日12时,县慈善会、县红十字会、县关心下一代基金会等3个慈善机构已陆续收到捐款200多万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