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洪雅县工商质监局开展“5·20”计量专项监督检查

www.scol.com.cn  (2018-05-15 18:49:25)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冷冰 王韬  

四川在线眉山讯(冷冰 王韬)5月15日,按县委、县政府打造“一地三区”部署及“购得称心”工作精神,为切实保障广大消费者的的合法权益,洪雅县工商质监局以“5·20世界计量日 ”为契机,组织工作人员积极开展计量专项检查。

此次监督检查工作主要围绕超市、农贸市场、加油站、治超点等重点民生领域开展。重点检查:计量器具是否在检定周期内;商品预包装净含量否与实际值一致;出租汽车公司计价器是否按时检定并建立了管理台账;道路交通治超点计重设备是否存在漏报漏检;加油机检定封缄是否完好等情况。共检定了49家商户的87台件计量器具、55台出租车计价器、4台治超点计重设备以及16台件在用加油机,抽查了25个批次的食品包装净含量情况。

经过此次检查,发现不合格计量器具3台,受理计量投诉1件,提升了群众的计量标准意识,有效维护了消费者合法权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