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洪雅任永刚:一腔热血献基层 微风化雨惠民生

www.scol.com.cn  (2018-05-07 16:25:38)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李寅峰  

四川在线眉山讯(李寅峰)在乡镇基层劳动保障岗位上,一干就是十四年,他就是眉山市洪雅县高庙镇劳动保障所所长任永刚,男,现年43岁,大专文化,中共党员,1998年1月参加工作。十四年来,他将一腔热血献给山区、献给群众,用自己实际行动诠释了“俯首甘为孺子牛”的高尚情怀。

扎根山区他不忘初心,讲政治守纪律守规矩

高庙镇,距县城56公里,东临峨眉山、南倚瓦屋山,海拔1300米,是典型的山区乡镇。高庙镇作为任永刚同志工作的第一站,也是至今唯一一站,在25岁这个青年年华的年纪来到这片热土,一干就是近20年,当容颜被岁月蹉跎,当青年变成中年,唯有不变的是他那颗扎根基层的心。

工作中,他始终坚持与时俱进,践行“活到老、学到老”的理念,认真学习党的方针、政策,不断用理论武装自己,政治立场坚定、宗旨意识强;不断更新人社政策知识储备,提升业务水平和服务能力;严格落实“从严治党”要求,严格遵守法律法规,严于律己,清正廉明,时刻牢记一名劳动保障工作人员的职责和做人的原则,堂堂正正做人,明明白白做事,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围绕中心他主动作为,促进全民就业创业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成为社会主旋律,他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促进群众就业创业。

面对国家政策性关闭小煤窑、国营和集体企业破产等阵痛,下岗失业人员较多现象,他迎难而上,深入社区、村组群众中了解并解决情况并结合实际强力促进全镇就业,充分利用就业、再就业政策,积极开展就业和再就业培训;认真开展劳动力普查工作,建立了高庙镇劳动力资源库,掌握全镇劳动力情况,加强就业信息收集,争取公益性岗位24个,为劳动者搭建就业平台,完成劳动力转移6375多人。

全面落实创新创业惠民政策,培育返乡农民工创业、大学生创业20余人,选树创业典型10个,成功推荐眉山市2016年度创业明星1名,在全镇掀起“双创”高潮。

服务民生他奋勇当先,办好群众每件小事

社会保险关系与群众“生有所补、老有所养、病有所医、劳有所获”息息相关。他始终把群众小事当成第一大事来推进、去落实,主动深入社区、村组加强宣传劳动保障各项法律、法规和政策,特别是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失地农民保险和城乡居民医疗政策,全镇知晓率达到了99%。

特别在2011年,为确保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试点目标的顺利完成,发放宣传资料13000多份,召开各类会议137次,做到了“三到位”:政策宣传到位、催缴措施到位、服务到位扎实;以“白+黑”、“5+2”的常态,圆满的完成了保险录入工作,确保了到龄人员待遇的发放,完成参保10131人,超出县局下达目标672人,初步构建了覆盖全镇的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体系。

由于全县大力推进旅游发展,重点打造七里坪国际休闲度假区,七里村5个社1200多名农民的土地被征用和流转,他又积极奔波往返于县城和七里村之间协调工作、查找资料、核实失地等情况,妥善解决失地农民的社保问题,既保证了失地农民的群益,又维护了社会稳定。

由于整合农村和城镇居民医疗保险,他深入群众中反复讲解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政策,每年顺利或超额完成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收缴和信息录入工作,完成15321人。

攻坚克难他冲锋在前,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随着经济下行,欠薪问题日益突出,劳资关系更加紧张,面对纷繁复杂的新常态,他不惧挑战,攻坚克难,组织成立了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委员会,多次深入煤矿、粘土矿、矿山和在建工程等高危企业,认真开展有无拖欠农民工工资的专项检查,协调解决农民工的工伤、养老保险问题;积极配合县人社局检查企业用工情况,坚决打击非法用工的人和事,在花溪煤矿和云中花领项目欠薪治理工作中,多次了解情况,讲解政策,积极调解,最终为300余名农民工追回工资350万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