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中国茶宴第一人刘秋萍女士来洪雅原生态茶山考察

www.scol.com.cn  (2018-03-19 15:31:53)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  
编辑:文铭权史纪文 罗小琼 特约记者 朱小根  

四川在线眉山讯(史纪文 罗小琼 特约记者 朱小根)3月17日,中国茶宴第一人、茶界名人、茶叶专家、上海秋萍茶宴馆创始人刘秋萍一行8人,在中国雅茶文化茶旅联盟主席、洪雅县茶文化研究学会会长王仕彬,中国雅茶文化茶旅联盟副主席田松,洪雅县茶文化研究学会副会长刘广样全程陪同下,参观考察中国雅茶文化茶旅联盟会员单位洪雅县观音茶叶专业合作社原生态茶山。

“想见青衣江畔路,白鱼紫笋不论钱”被大文豪苏东坡称为紫笋〈雅茶〉,深厚的紫笋与雅茶文化气息,汇聚了洪山雅水秀美的自然景观和丰富瑰丽的人文景观,这里湿润多雾,土壤肥沃,林木葱郁,保持着原始的康养生态自然环境,雅茶是该县的产业支柱,全县茶叶面积28万亩。这里是“中国雅茶”的腹心地,85%的茶园分布在海拔700-1500米的山区。其茶叶绿色环保,品质上乘。

中国雅茶文化茶旅联盟主席、洪雅县茶文化研究学会会长王仕彬对中国茶宴第一人刘秋萍女士一行的莅临表示欢迎,他介绍,洪雅是中国雅茶的故乡,近年来,洪雅县依托生态优势资源,始终不渝地走创新发展道路,推动茶产业发展,实现“生态强县,产业富民。”成功创建了“全国无公害茶叶生产示范基地县”;建成28万亩优质茶园,产茶2万吨,茶叶鲜叶收入10亿元,占种植收入的60%以上,涉茶农户近3万户、10万茶农。涌现出峨眉雪芽、雅雨露、正蓉白茶、玉屏露芽、东坡云茗、雅之缀、绿竹翁、金花坪贡茶、悟达老川茶等雅茶企业;茶叶精制厂5家,初制厂800余家;年产值2000万元以上的龙头企业2家,全县茶叶年加工销售能力3万吨以上。洪雅茶叶产业呈现出茶叶种植规模化、良种化,茶叶加工精深化、产品品牌化,质量安全保障,产地环境优良等优势,茶叶综合排名位居全省第三。

中国茶宴第一人、茶界名人、茶叶专家、上海秋萍茶宴馆创始人刘秋萍老师说,四川洪雅县物产丰富、山川秀美、人杰地灵,这“四川唯一全国19个中国生态文明奖获得县”的美誉果然名不虚传。这次来洪雅亲身感受了洪雅县良好的发展态势和巨大的发展潜力,他非常赞同王会长的精彩介绍及中国雅茶人文精神和茶文化氛围,并希望洪雅县观音茶叶专业合作社通过借助共有的资源平台,进一步的协商与沟通,并表示接下来进行深度合作,共同迎来新的发展契机。

参观考察茶山后称赞中国雅茶文化茶旅联盟会员单位,洪雅县观音茶叶专业合作社,基地随处可见青翠的茶山无公害、原生态,此处海拔高度最佳,茶叶芽鲜嫩,茶多酚、氨基酸等有效成份含量更丰富,所制出的茶叶茶香高、汤碧、味醇、汁浓的品质特色。

上海茶叶学会在茶金融、茶拍卖和茶储存等方面的高起步与茶质检的高标准,在茶金融方面独树一帜,茶为国饮,茶通天下,不仅仅是茶业界的经营理念,同时很好地传播了中国茶文化。考察结束后,她与洪雅县观音茶叶专业合作社刘广祥先生口头约定今年“上海秋萍茶宴馆”所需的茶叶将在洪雅采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