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洪雅教体局:抓幼教岗前培训 促师资水平提升

www.scol.com.cn  (2018-02-14 11:28:15)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  
编辑:文铭权王瑛  

四川在线眉山讯(王瑛)近日,洪雅县教育体育局组织94名眉山电子职业技术学校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开展为期三天的“山村幼儿教师提升计划”幼教志愿者岗前培训学习,并将组织志愿者于3月奔赴全县各幼儿园开展顶岗支教工作。

开班典礼上,眉山电子职业技术学校刘燕忠校长就此次培训作了动员讲话,并提出了培训学习的相关要求。幼教负责人王瑛就培训内容作了详细安排,并首先为学生们作了《幼儿教师基本素养》讲座。此次培训,为学生们安排了《科学合理安排幼儿园一日生活》、《幼儿园家长工作》、《幼儿园计划制定与备课》、《幼儿园音乐活动的组织与实施》等课程。任课教师均由县实验幼儿园和第二幼儿园经验丰富的冯砾、王红等教师担任。老师们理论联系实际,以《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为指导,结合多年工作中的典型事例,用生动活泼的互动教学方式,深入浅出进行讲解。学生们认真听讲、收获满满,纷纷表示将学以致用,用正确的理念和所学的知识提升山村幼教。

据悉,洪雅县山村幼儿园提升计划实施以来,已有431 名幼教志愿者通过岗前培训学习,先后在全县各山村幼儿园开展顶岗支教工作,有力补充了全县幼教师资,提升幼教水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