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新春之际,洪雅雅茶拜早年谋跨越发展

www.scol.com.cn  (2018-02-14 11:23:01)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  
编辑:文铭权王仕彬 记者 王琴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王琴)2月14日,记者从洪雅县茶文化研究学会获悉,值此新春佳节之际,该协会向全国各茶事机构、茶人朋友和茶文化爱好者,向长期以来对茶文化工作支持和帮助的各界人士提前拜年,致以诚挚的祝福!

中国雅茶文化联盟组委会主席、洪雅县茶文化研究学会会长王仕彬在致辞中深情地说,回眸过去一年,值得中国雅茶文化茶人倍感自豪和欢欣,该协会在各会员单位、广大茶文化爱好者的共同努力下,致力于中国传统文化的宣传和推广,开展形式多样的茶文化活动。

期间,协会举办各种茶文化公益讲座、培训到协办采茶节,组织参加国际茶业博览会到开展“中国雅茶文化万里行”的茶文化之旅活动,在不断拓展茶文化精神内涵和社会化育功能的同时,架构起一座座雅茶人与全国茶人互相交流平台,这对促进茶文化和茶经济的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这些成就离不开会员单位和广大茶文化爱好者的重视和帮助,为中国雅茶文化茶旅联盟组委会,洪雅县茶文化研究学会在今后开展各项茶文化活动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据悉,今年,该协会还将在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时,贯彻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精神,雅茶产业与雅茶文化的诸多元素都可以渗透其中。特别是今年中国雅茶文化茶旅联盟〈首届〉成果汇报会,首届中国雅茶文化高峰论坛、中国雅茶文化茶旅联盟经济发展合作论坛等活动,此外还将赴福建、云南、杭州开展大型茶文化交流,以及参与2018峨眉、福建举办国际茶博览会茶事活动,这对提升中国雅茶文化茶旅联盟组委会,洪雅县茶文化研究学会形象,促进中国雅茶文化人团结友爱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洪雅产茶历史迄今有1200多年。清初,洪雅的炒青细茶产量为蜀中之冠。成为茶叶出口基地县。“道泉”有机茶,泡之“汤色清碧,茶叶匀整,香气清纯持久、滋味鲜醇清爽”,产品走俏京、津、沪、深等大城市,其“珠茶”、“眉茶”远销欧盟、非洲及东南亚。目前,洪雅县,茶叶面积28万亩。

王仕彬表示,一杯雅茶拉近我们彼此距离,无论是茶情、亲情,还是友情、人情,彼此都万分珍惜。在这里特别感谢中国雅茶文化茶旅联盟组委会,洪雅县茶文化研究学会各会员单位和广大茶友,因有你们,再大的风雨,都心生茶意;因有你们,再多的波折,都无所畏惧;因有你们,中国雅茶文化茶旅联盟大家庭才暖意融融。让我们携起手来,站在新春新事新起点上,为中国雅茶文化茶旅联盟,洪雅县茶文化大发展更上一层楼,为迎接中国雅茶文化茶旅联盟〈首届〉成果汇报会共同努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