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洪雅县非公企业党支部:爱心帮扶结对子 大山深处传书声

www.scol.com.cn  (2017-12-18 16:33:41)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符馨桐 特约记者 朱小根  

四川在线眉山讯(符馨桐 特约记者 朱小根)12月15日,一辆载满包裹的皮卡车停在了泸州市古蔺县皇华镇文风村的三元村小门口,在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正在搬运着这些包裹。在半个月前,洪雅县瓦屋山药业有限公司党支部与古蔺县皇华镇文风村党支部实施支部结对共建,在看到三元村小的孩子们穿着单薄,而天气渐冷,更没有可阅读的课外书本后。瓦屋山药业党支部立即启动“爱心帮扶结对子,大山深处传书声”的活动,由企业党支部发起,号召全体职工为古蔺县皇华镇三元小学送爱心,献温暖,仅仅三天的时间,包括文具、生活用品、三百余册图书,就已清点打包,快递到古蔺县。

古蔺县为全国重点贫困县,三元小学地属偏远山区,教学设施简陋,师资力量薄弱,难以投入大量资金用于建设阅览室,造成孩子们课外知识匮乏。本次支部结对,瓦屋山药业党支部号召全体职工为孩子们募捐,每一个职工都积极响应,唤醒家中沉睡的图书,让绵延不绝的爱意,和着暖暖的阳光,滋润乡村孩子饥渴甚或干涸的心田。捐一本图书,传一份真爱,成就一个梦想!为了边远贫困的农村孩子能读上书、读好书、多读书,瓦屋山药业党支部和古蔺县黄华镇文丰村党支部携起手来,为孩子们共同打造一座爱的书屋,让这份爱传承下去!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也是孩子茁壮成长的营养剂。然而在那偏远的乡村,此刻正闪烁着一双双求知若渴的眼神。送一本好书,就是送去一份精神食粮,一缕阳光,一片希望。

洪雅县瓦屋山药业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何小红说,通过这次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让贫困山区孩子充分感受党的关怀,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形成了社会关注留守儿童的良好氛围,营造了共同关爱儿童学习、生活的幸福乐园。党员牵手关爱贫困山区孩子健康成长,强化了党员立足岗位、敢于担当的责任意识,积极推动了基层党建与精准扶贫工作、承担社会责任的有机结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