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洪雅县茶学会党支部开展入秋茶园防病虫害技术指导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8 11:22:1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朱小根 符馨桐  

四川在线眉山讯(符馨桐 特约记者 朱小根)28日,洪雅县茶文化研究学会党支部雅茶先锋志愿服务队在会长、支部党员王仕彬的带领下一行九人,深入全县较大的桃源乡龙翔茶叶专合社和东岳镇观音茶叶专合社,开展入秋茶园防病虫害技术指导活动。

据洪雅县茶学会常务副会长、党支部党员、农技专家罗学平介绍,入秋茶园的防病虫害方法有:一、认真清除园内杂草,将其清除园外或深埋土中,重点清除有病虫发生的区域,杜绝病虫卵的留存,减少来年病虫危害。二、茶的害虫危害以小绿叶蝉、螨类、茶尺蠖、茶毛虫为主。因此,须及时掌握虫情,根据害虫发生情况适时加以防治。

桃源乡龙翔茶叶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黄文祥说:茶园对于茶农来说,提升茶叶的品质,除了及时采摘茶叶之外,他们还需要做好入秋茶园防病虫害,重点是做好茶园的秋季管理工作,这是充分发挥茶园生产效益,促进来年春茶增收的一个重要环节。非常感谢县茶学会党支部的雅茶先锋志愿服务队为我们带来了及时的专业技术信息,为我们来年的茶园收益提供了质量保障,这真是我们茶农的“贴心人”呀!

洪雅县茶学会党支部雅茶先锋志愿服务队结合自身的专业知识,利用节假日深入乡镇村社,针对入秋时节将茶园防病虫害的专业技术送进茶叶专合社、送进茶农家、送进茶园地,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