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市食药监局零事故保障“瓦屋山杯”中国国际友城青少年足球邀请赛食品安全

http://www.scol.com.cn  (2017-07-08 13:01:53)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余静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余静)“瓦屋山杯”中国国际友城青少年足球邀请赛比赛期间,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精心组织,圆满完成食品安全保障任务。

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成立了以局长杨云峰为组长的食品安全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活动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并针对足球赛和赛事中涉及的首长接待保障任务,分别制定了相关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明确驻点保障、日常巡查、抽检快检、应急管理等职责分工及工作措施。

二、落实责任,提前介入。确定牵头科室,明确责任人员,严格工作要求,确保各项监管措施落到实处。6月30日前,对球赛涉及的集中就餐点、比赛场馆、外宾考察参观点及其周边食品经营店进行了全覆盖检查,特别是对定点就餐点强化评价审查,对不符合食品安全要求的1个就餐点及时建议调换,对发现的问题均现场督促企业整改落实。市局领导带队对东坡区、彭山区、洪雅县食品安全工作进行督查检查,要求属地区县局按照活动安排做好辖内食品安全工作,提前对活动周边食品经营店等开展监督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三、加强宣传,强化培训。在检查中,执法人员对食品经营单位的食品安全管理员和从业人员进行了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并强调接待来宾食品安全注意事项。6月29日,我局派出专业人员配合教体部门对承担外国球员进家庭活动的16个家庭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培训,讲解食品安全常识及夏季食品安全注意事项,确保外籍球员进家庭饮食安全。

四、全程监督,确保安全。采取点面结合的方式加强餐饮食品安全监管,对定点接待酒店实行两名执法人员24小时全程驻点监督值守,严格审查每餐菜单,全程动态监管购进食品索证索票情况、餐具消毒情况、从业人员健康情况、食品留样等关键环节;对比赛场馆及其周边,加大巡查力度,预防突发事件;对参观考察活动沿线周边食品经营店实行不定时巡查,成立巡查小组4个,巡查80家次,不断规范食品经营企业,确保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到实处

五、着力防范,强化应急。强化应急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信息渠道和应急通讯联络畅通。利用快检设施设备,对定点酒店采购的肉类、蔬菜、水果、牛奶等360余个样品近500个检项开展现场快速检验,确保所供食品全部合格,有效防范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严格落实接待酒店主体责任,实行食品安全承诺管理并督促接待单位制定餐饮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确保食品安全保障工作万无一失。

活动期间,全市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558人次,检查酒店112家次、食品经营单位205家次,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5份,立案调查2件。圆满完成比赛期间来宾、球员、工作人员1万余人/餐次食品安全保障,确保了活动期间食品安全事故零发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