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洪雅暖心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同庆欢乐“六一”

http://www.scol.com.cn  (2017-05-31 14:12:44)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蒋颖欣  

四川在线眉山讯(蒋颖欣)5月27日,临近“六一”之际,由洪雅县妇联、民政、团委等部门共同发起的合力监护、相伴成长眉山市洪雅县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服务项目监护能力提升暨庆六一活动在花溪镇唐坝社区开展。

洪雅县妇联通过前期组织志愿者对唐坝社区留守儿童进行入户实地调查、需求评估,招募“爱心妈妈”,为该社区20名家庭贫困、监护能力差的留守儿童进行精准扶贫、爱心结对。

上午9点,县妇联、团县委等部门和“爱心妈妈”们已经来到了活动现场唐坝社区文化广场,为孩子们送去了书包、书籍等物品,并与孩子们沟通交流。在与“爱心妈妈”们的交流中,孩子们从沉默少语到敞开心扉,朴质的脸蛋上挂满了幸福的笑容。活动现场,一些从小就失去妈妈没有体会过母爱的孩子,落下感动的泪花。“爱心妈妈”们引导孩子理解父母的艰辛,传承孝敬父母的美德,保持艰苦朴素的生活习惯与诚实守信、做事务实的生活态度。

“当前农村留守儿童问题是全社会都在关注的大问题,爱心妈妈结对扶贫活动是洪雅县妇联2017年在精准扶贫行动中的新的举措。我们希望动员更多的“爱心妈妈”能够加入到我们的队伍中,不仅在生活和物质上关爱留守儿童,我们更希望在情感上关爱他们,在精神上引导他们,让他们的童年更加充实、美好”!洪雅县妇联主席郑亚娟向小编介绍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