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洪雅两新组织“红色先锋队”奋战在农忙一线

http://www.scol.com.cn  (2017-05-04 13:36:12)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朱小根 王树琼  

四川在线眉山讯(王树琼 特约记者 朱小根)5.1小长假期间,四川省眉山市洪雅县两新党工委组织洪雅县茶文化研究学会、将军乡农业专合组织党员志愿者12人,到将军乡前进村帮助农民抢收油菜籽。

将军乡前进村外出务工人员较多,38、61、99部队在农忙时显得力不从心,有的甚至愁容满面、焦头烂额。在这种情况下,两新组织党员志愿者身先士卒、率先垂范,他们请来农机专家,带来适合坝区小田块、丘陵及山区作业的油菜碎秆脱粒机50台,现场组织并培训农机操作手数10名。在广大党员志愿者的协助下,进村入户帮助广大农民开展油菜收割工作。

在收割的过程中,志愿者们一边帮忙、还一边给农民普及科学种田知识,向农户宣传秸秆禁烧和还田的重要性,推进秸秆禁烧工作落到实处,在保护大气环境的同时,实现农业可持续发展。

有“红马甲”、“小红帽”的帮助,将军乡前进村1天就帮助农民收割了上百亩的油菜。“以往我家需要五六人1天才能打完的菜籽,今天在志愿者们的助力下,二、三个小时就打完了。就连最头痛的油菜秸秆处理问题也解决了,秸秆回田,变废为宝完全没问题,志愿者们使用的机器,抛洒少,脱粒又干净。”从物料袋捧起脱粒干净的油菜籽,将军乡前进村村民王砚洪激动地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