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秀美四川乡村旅游精准扶贫走进洪雅助女性就业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7 13:45:50)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朱小根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朱小根)4月25日,由四川省扶贫基金会、洲际酒店集团基金会与洪雅县汉王乡人民政府、洪雅县旅游局、洪雅县妇联联合主办的“秀美四川.乡村旅游精准扶贫待业女性再就业公益项目第二期培训”结业仪式在洪雅县新顺大酒店大会议室举行。四川省扶贫基金会、洲际酒店集团、成都世纪城天堂洲际大饭店、洪雅县旅游局、汉王人民政府、洪雅县乡村旅游协会、天玉旅游文化公司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仪式。

培训现场

培训机构、创业就业指导单位向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和“就业推荐书

培训学员领到创业就业“推荐书”

“秀美四川•乡村旅游”精准扶贫项目由四川省扶贫基金会发起,以国家旅游局《乡村旅游扶贫工程行动方案》、四川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的指导意见》为指南,通过整合相关乡村的旅游、文化、民俗、农产、工匠等生态资源,采取“投、帮、扶、孵”的新型扶贫策略,探索出通过乡村旅游、文化传承、电子商务等形式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道路,实现引领产业发展、促进就业创业、改善乡村环境三大成效,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据悉,“秀美四川•乡村旅游精准扶贫”项目主要包括:乡村旅游人才培训计划、星厨下乡对口帮扶活动、乡村旅游示范点建设。前期项目将在成都周边先行试点展开,逐步辐射全省贫困地区。从2016年7月份启动以来,四川省扶贫基金会已经在绵竹市金花镇、洪雅县汉王乡开展了项目实施,计划到2020年在省内建成50个乡村旅游扶贫示范区。该公益项目主要是为18——55岁以下待业女性免费提供酒店保洁、客房整理、布草清洗等酒店服务业相关技能培训,并推荐上岗实现再就业。首期培训于2016年9月成功结束,帮助了52名待业女性通过专业培训,现顺利就职于各大爱心酒店。

洪雅县汉王乡项目充分利用汉王湖资源,打造高端沿湖休闲养生特色乡村酒店,带动当地旅游产业发展,目前项目已经完成可利用资源统计,进入设计阶段。金花镇与汉王乡两地的项目均计划于2017年度完成建设工作,正式投入使用,即可成为 “秀美四川•乡村旅游精准扶贫”项目的培训基地、教育基地、产业带动基地,又可形成“秀美四川•乡村旅游精准扶贫”项目的工作样板,为后续项目的开展实施提供宝贵经验,有利于乡村旅游扶贫工作的规模化开展。

为期一周的第二期培训,在洪雅县汉王、将军和洪川三个乡镇分别开设的三个班如今已圆满结束,共153名待业女性参加培训并通过考核,由主办单位统一颁发就业推荐书。结业仪式现场,主办单位还邀请了洪雅县内外多家旅游企业、爱心酒店进行现场招聘会,参训人员现场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真正实现再就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