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洪雅“健康长寿之星”评选 专业医生来把关

http://www.scol.com.cn  (2017-04-07 16:30:20)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余静  

四川在线眉山讯(余静)“老人家,你的血压是118的68,正常的哈。”洪雅县洪川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执业助理医师宋建明对百岁老人徐志珍说道。

4月6日,县健康产业办工作人员会同洪川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对参加洪雅县首届“十大健康长寿之星”评选活动的候选老人们进行健康状况调查。与此同时,全县各乡镇也在同步进行,调查结果数据将作为最后的评选参考依据。

在到94岁的王绪英老人家时,她正在收拾屋后的垃圾;90岁的老人饶裕亮十分健谈,对宋建明的询问一一进行了回答;在对89岁的傅珍文老人进行检查后,老人还现场为大家朗诵了她自创的诗歌……

“量血压,测身高,查视力,询状况……”在详细了解候选老人的身体及精神状况后,宋建明认真填写了《洪雅县健康长寿候选老人健康状况调查表》。

“这些候选老人的身体总体情况都还可以,个别老人有一些老年慢性病。今天只是做一个初步调查,最终还是要由专家来评审。”宋建明介绍。

据悉,此次调查是该活动第二阶段(评比颁奖阶段)的初步筛查环节,并将于明日完成对全县73名候选老人的健康状况调查。下一步将进入审核筛选环节,由组委会对候选对象进行第一轮评审,筛选出20个名额。进行最后的公众评审和专家评审,选出“十大健康长寿之星”,并授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