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洪雅县博苑幼儿园童心植树护绿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7 16:26:48)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朱小根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朱小根)春风吹绿了嫩芽,唤醒了小草,也吹动了意气风发的孩子们对生活的热情。3月27日,雨后天晴,春光明媚。洪雅县博苑幼儿园的270名小朋友在老师和部分家长的陪同下,来到止戈镇生态养生食品产业园区的瓦屋山药业植物园和博苑小农场,开展“呵护绿色,放飞希望,爱护环境,从我做起!”的植树护绿活动。

老师正在给孩子们讲解“橘子树”的种植常识

博苑幼儿园的小朋友在老师的带领下植树

孩子们和种好的树一起合影留念

上午9点,博苑幼儿园的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在植物园和小农场闲置空地上,有的用锄头、有的用铲子挖坑,一起种树,大家热情高涨;大一点的孩子就配合老师和家长挖树坑,小一点的孩子们则帮着哥哥姐姐给小树浇水,一起种上一棵棵希望之树。最后,孩子们还以班级为单位认领了自己护养的小树,并给树木挂上自己精心制作的绿色标语牌。活动中,可爱的孩子们还跟树朋友一起拍照留念,共同见证这美好的瞬间。

据洪雅县博苑幼儿园副院长石茂成介绍,幼儿园全体师生围绕 “呵护绿色,放飞希望,爱护环境,从我做起!”的主题,举行植树活动。活动中,孩子们在老师的协助下认领一棵小树,了解小树的名字和相关知识,并为小树挂牌。随后,孩子们又拿起水瓶为种下的小树浇水。小农场里人头攒动,欢声笑语不断,孩子们都在为绿化自己的家园贡献着自己小小的力量。我们通过开展植树活动,不仅让幼儿们都知道3月是春暖花开、大地复苏的时候,也正是植树的好时节,还了解到植树对美化环境的作用,并且在实际行动加深了小朋友们的环境意识,使他们从小成为爱护花草树木的小公民。

幼儿园的孩子们在充满希望的洪州大地上,种下一颗童心协力的愿望树,许上一个良好的心愿伴它成长。 把希望种在大地,把快乐植入心底,把幸福植入生活,把健康植入身体,把平安植入人生;幼儿园的孩子们用真诚的心去栽种它,用辛勤的汗水滋润它,用良好的心态培育它;等到枝繁叶茂时,孩子们也正是锦绣前程时,健康如树可参天,事业如树枝叶茂。绿色让大地充满生机,绿色让天空有了朝气,绿色让你我有了呼吸,绿色是我们心中共同的美丽家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