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洪雅铁腕保护生态环境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1 15:54:05)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何勇  

四川在线眉山讯(何勇)继荣获全国仅19个的首届“中国生态文明奖”后,洪雅县坚持以生态文明建设为统领、环境保护为前提、绿色发展为核心,把保护生态环境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底线,出重拳保护生态环境,坚决守住绿水青山,厚植生态优势,为“一地三区”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检查奶牛场污染治理情况

一是清单履职。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梳理生态保护、空气质量、水污染防治、固体废物处置等问题50余个,责令相关乡镇、农牧、林业、水务、经信、住建等部门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认真对照《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任务分解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加强领域、行业突出问题排查整改,确保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形成区域联动、部门配合的强力落实机制。

二是倒查问责。建立环境保护问责机制,研究制定《洪雅县环境保护问责暂行办法》,按照权责一致、惩教结合、终身追究的原则,对不履行职责、工作落实不力的责任单位和人员,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和效能问责进行责任追究,实行公开曝光、点名批评。截至目前,诫勉谈话26人次,通报批评5个单位5人,党内严重警告1人,开除党籍2人。

三是考核挂钩。将环境保护工作纳入干部综合考核评价,严格执行环境保护“一票否决”,取消年终评优评先资格;鲜明用人导向,发挥“绿色指挥棒”作用,对受到问责的干部坚决做到“三个不用”,即破坏环境、不抓生态文明建设、抓不好生态文明建设的干部不提拔使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