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洪雅茶学会党支部春来忙在茶山上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3 16:31:40)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朱小根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朱小根)2月19日,中共洪雅县茶文化研究学会党支部雅茶先锋志愿服务队一行7人,前往扶贫帮困联系村——茨秋村,开展春季茶园技术服务下乡上山活动。

据洪雅县茶学会常务副会长、雅茶先锋志愿服务队副队长罗学平介绍,洪雅县中保镇茨秋村虽然拥有五千多亩茶场,但多数农民不能增收致富。如何利用自身资源优势,为群众谋福祉,成为压在村两委身上的重担子。

去年,该县茶学会党支部把壮大特色产业作为“先进支部上台阶”的重要抓手,就主动联系茨秋村,因地制宜地把“党支部+基地+农户”模式转变为“支部书记+理事长+理事”的新型专业合作模式。通过合作社理事会鼓励广大茶农积极保护老川茶品种,并扩大生态资源的宣传力度,倡导企业认购与合作社直接议价,即保证了茶叶品质,又确保了农户的根本利益。

同时,该村茨楸高山茶叶专业合作社充分寻求市场信息为茶农提供最佳卖场,并针对今年温差变化异常的天气,送技术进茶园开展现场技术指导与培训,对茶园管理实行及时有效的统防统治,确保茶叶质量,为茶农收入护航。

洪雅县茶学会党支部从实际出发,努力寻找党的建设与合作社生产经营的结合点,积极探索加强社科类党建工作的新途径、新路子,较好地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