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华西国家老年疾病临床研究中心落户洪雅七里坪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6 16:35:42)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涂小雄  

四川在线眉山讯(涂小雄)1月15日,“华西国家老年疾病临床研究中心--七里坪抗衰老研究基地”授牌仪式在七里坪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与七里坪正式签约,共同关注老年健康,打造七里坪国际抗衰老健康产业实验区。华西医院生物治疗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省“千人计划”“或“国家青年千人计划”董飚、戴伦治、谢丹、石虎兵、程伟、彭勇、傅湘辉等10位教授,洪雅县相关领导、金杯集团及业主代表等见证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现场

据悉,“华西国家老年疾病临床研究中心——七里坪抗衰老研究基地”将实行“产、学、研”结合,合作开展老年疾病临床研究、干细胞治理中枢神经系统退行性疾病的临床研究,常年为七里坪生活的业主和原住居民进行免费的医疗检查和健康管理,并对数据进行分析处理,共同探讨七里坪的长寿秘密等。

“国家对于抗衰老健康产业高度重视,未来第五波经济就是大健康产业经济。”四川华西大学老年医学中心主任董碧蓉谈及选择七里坪作为合作伙伴时说,“七里坪拥有得天独厚的环境、丰富的资源以及发展模式,在健康产业发展上已经奠定了良好基础,走在了时代前列,相信此次合作一定会很愉快,有成效。”

据悉,2015年1月14日,七里坪获得国际抗衰老健康产业试验区称号,成为国内第一个抗衰老健康产业试验区,是我国抗衰老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首次实现了试验区与度假区嫁接,抗衰老健康产业与文化旅游产业相结合。近年来,试验区以“生物细胞科技和中医养生理论相结合,生物、中医、绿色、运动抗衰老相结合”,打造人体5S店为核心理念,建设国际抗衰老中心,每年举办一次“国际抗衰老健康产业发展论坛”,峨眉半山七里坪成为永久会址,构建生物抗衰老标准和检测机制,建立了国际抗衰老交流与合作平台。

据介绍,位于四川洪雅县的峨眉半山七里坪国际旅游度假区,紧邻世界自然与文化双遗产、国家5A级风景名胜区的峨眉山,是四川首批省级旅游度假区,规划面积12平方公里,海拔1300米左右,具有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和生态环境,被称为中国的阿尔卑斯山。从2009年开发至今,峨眉半山七里坪一直坚持着生态零破坏的开发原则,一步步的将峨眉半山七里坪打造成为了一个集众多配套于一体的旅游度假区,让长期度假与养生成为了可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