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洪雅县茶学会元旦节期间开展服务茶农进茶园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1-04 15:19:55)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朱小根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朱小根)2017年1月1日,洪雅县茶文化研究学会党支部的雅茶先锋服务队来到中保镇茨秋村三组,为该村的老川茶基地冬季茶园管理提供技术指导和文化帮扶服务活动。

雅茶先锋志愿服务队的党员深入乡村调研茶园冬季管理

据中保镇茨秋村三组的李庚伦介绍,他家几代人都是传统的茶农,尤其是钟情于老川茶的手工制作,他自家有老川茶20亩,他很看好老川茶极具“乡愁”的味道,市场前景也非常乐观,他又承包了该村80亩的老川茶园,并与广大村民一起创办了洪雅县茨楸高山茶叶专业合作社,一起守住这片充满生机和希望的茶园。为了使2017年的新茶能够有个好的收成和期望值,他联系了县里的农技专家,希望能够得到一些管理技术方面的帮助。没想到县茶学会党支部专门召开支委会议,并很快得到回复,茶学会党支部党员先锋服务队将利用元旦节假期,提供上门指导服务,还将邀请洪雅县著名的文史专家和企业家前来考察他的茶园,一起为老川茶的种植管理和文化促进献计献策。

本土企业家杨维洪看着茨秋村里山地、山坳长势良好的老川茶激动不已,他说他一定要尽己之力去珍惜和保护老川茶的手工制作工艺,爱茶之人就应该多多深入茶园,了解茶的生长、采摘、尤其是制作过程,他将向更多的爱茶人士推荐洪雅老川茶的地道之美。

洪雅县著名文史专家王仿生看到茨秋村深绿色的茶园感叹道,不愧是我养心之地山水洪雅的优质茶园呀,这里真是人杰地灵,著名僧人悟达就诞生在这里。他还指着路旁一处保存完好的墓碑赞道,这李氏碑文立于民国三年,至今一百多年的风雨沧桑依旧得以保存下来,是目前洪雅境内最大的墓碑,很可能是眉山乃至四川现存最大的墓碑(待进一步考证),碑文为家风家训内容,足以证明这里的村民继承了“尊先祖遗言克勤克俭,教后人正路惟读惟耕”的指导思想,正是当前家风家训的最好践行者。

洪雅县茶文化研究学会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紧紧抓住“围绕雅茶文化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雅茶文化发展”这个关键,积极主动为洪雅茶文化,茶产业服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