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洪雅开展“新年心愿,青春微力量”暖冬行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9 15:10:33)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冯露西  

四川在线眉山讯(冯露西)“小朋友,这是你要的棉被。”12月27日,洪雅县止戈镇中心小学的8位贫困学生收到了青年志愿者送去的爱心礼物。

一个书包、一床棉被、一个篮球……由共青团洪雅县委联合洪雅论坛发起的“新年心愿,青春微力量”2017公益暖冬行动,在全县掀起了一场全民公益。

为了让孩子们过上一个温暖的新年,11月中旬,团县委面向贫困学生、留守儿童、单亲学生等征集微心愿,通过“学生许愿—学校收集—乡镇团委审核—团县委汇总”方式,收集了来自15个乡镇37所中小学校253名学生的新年心愿。

“希望全洪雅的爱心人士都行动起来,帮助这些孩子实现新年心愿,让这个冬天不再寒冷……”心愿认领倡议书,通过“青春洪雅”、“洪雅论坛”、“山水洪雅”等微博、微信平台,传递到全县各个领域、各条战线。

“竹箐小学王叶小朋友需要一件新衣服的心愿我来认领”。“余坪中学曾雨蝶同学需要一双篮球鞋的心愿我来认领”。线上倡议吸引了5000余人次关注参与,线下300余名爱心企业和个人,或捐出善款、或购买物资、或提供服务,助力圆梦。短短一周,253个心愿被全部认领。

认领结束后,青年志愿者们带着爱心人士的温暖,马不停蹄分赴各个乡村中小学,把新年礼物送到孩子们手中。

“暖冬行动中,青年志愿者还将搜集“五失青少年”、特困留守学生等信息,详细了解孩子们的实际困难,及时反馈团县委进行跟踪帮扶。”团县委主要负责人介绍。

这个冬天,温暖还在继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