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洪雅县茶学会举行2016年会和第一届文化论坛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5 17:11:38)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朱小根 罗亚  

四川在线眉山讯(罗亚 特约记者 朱小根)12月2日,洪雅县茶文化研究学会在槽渔滩镇举行了中国雅茶第一届文化论坛。来自重庆、广东、成都、雅安、峨眉、乐山、眉山、温江、宜宾、金堂、泸州等地的近百名茶文化专家、学者、茶企、茶叶经销商齐聚槽渔滩白茶园,引领健康绿色生活。

洪雅县茶学会举行中国雅茶第一届文化论坛

国雅茶文化论坛与会代表参观正容白茶园

中国雅茶文化网,洪雅县茶文化研究学会决定:从2017年开始,中国雅茶文化论坛将安排在无农残的茶山茶园举办,力求以“行业专家+民间茶企”的高标准茶业盛会形式,搭建平台、促进交流、增强合作,持续推进“中国雅茶文化万里行活动”计划。

中国雅茶第一届文化论坛上,中国雅茶文化首席研究员、眉山市地方志文史专家王仿生老师,从古到今诠释冬天喝茶的好处,他说:立冬喝茶就不冷,我国古代将立冬分为三候:“一候水始冰;二候地始冻;三候雉入大水为蜃。”说是立冬之后,除了水面结冰、天寒地冻,野鸡还会飞入水中变成大蛤,北宋丁谓做过三朝宰相,文治武功上的是非功过,历来是人人难言,何独一个丁谓。我特爱雅茶,我写《中国雅茶~洪雅绿茶》,能够对茶解会得意,也是个知味懂趣的人,别的不说吧, 特别爱在雪天里喝茶,就深得茗茶精髓,每得到好茶, 都要先收藏着,舍不得喝。待到雪花烂漫时,再喝。

本届茶业盛会,圆满举行了四个论题——“中国雅茶文化从这里走来”、“中国雅茶茶叶精深加工”、“无农残雅茶与山地生态雅茶文化旅游,雅茶文化与休闲养生”、“优尓威科技720°洪雅县生态茶园全景平台与中国雅茶品牌文化交流”。与会专家认为, 洪雅茶业发展要以品牌、标准为立茶两足,以科学、文化为兴茶两翼,以创新、绿色为强茶动力,以开放和共享为走进时代、走向世界的法宝,把别具匠心做茶和极致发挥茶文化为成功的秘籍,走中国雅茶产业全面、持续、健康发展三条路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