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洪雅工程建设如火如荼 项目推进有条不紊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2 14:39:47)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袁桂林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袁桂林)11月28日,据洪雅县发改局统计数据显示,1至10月全县完成固定资产投资96.73亿元,占年度任务的82.67%。其中,省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3.35亿元,占全年目标任务83.43%。省、市、县各重点项目都在有条不紊地推进。

瓦屋山客运索道2号索道下站房施工现场

瓦屋山游客接待中心

建设现场 一派繁忙

11月24日,云雾缭绕的瓦屋山上已下起了皑皑白雪。在位于半山腰的瓦屋山客运索道2号索道下站施工现场,零下1度的气温并没有影响工人的繁忙:制作焊接钢筋、吊运钢筋笼、开挖桩基孔……据了解,由于冬季冰雪天气来临,施工方特别增加了人员和机具,抢抓利好天气施工,瓦屋山客运索道支架基础已经完成了80%,争取12月底前完成索道站房基础设施建设。

除此以外,瓦屋山景区公路、步栈道与游客接待中心也在同步进行当中,目前,景区金花桥经双洞溪至钱窝子道路黑化工程主体已经完工,正在进行防护栏以及标识标牌安装,步栈道铺设完成85%。景区山门处的游客接待中心主体工程也已经全部完工。

当日,在位于洪雅县城的文体中心建设现场,记者看到,10000个座位的体育场看台主体呈弧形矗立在已平整出的400米标准田径运动场旁,数十名工人正在看台上进行着钢筋的捆扎、焊接和模板架设。位于田径运动场另一旁的可容纳3000个座位的综合体育馆主体已经基本成型。在看台后面,工人们正在将钢管焊接拼装成一个个硕大的网架,已做成的网架如巨大龙骨静静地躺在一旁,等待着下一部的吊装。“现已完成总工程的50%,预计在一个月内将全面完成工程主体建设。”据项目现场负责人吕建军介绍,工程将于2017年国庆节前竣工并投入使用。

与此同时,在大峨眉国际旅游西环线C1段3.4千米的作业面上,数十台大型挖掘机、压路机、装载机正在开挖路基、平整路面、开挖沟槽……一切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推进中,整个施工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我们抓紧一切晴好天气多点多线全面作业。目前,正在进行路基开挖和市政管道铺设。”据西环线C1段相关负责人介绍,截止11月27日,已累计完成投资金额2030万元,占合同金额15%。道路工程已完成21.54%,排水工程已完成12.35%。

柳江古镇景区美食酒吧街主体工程全面完工,世行贷款四川省小城镇发展项目—洪雅县余款项目柳江镇子项目已完成工程量65%,投资1.5亿元的新乐雅陶瓷技改项目建成并投产……

文体中心万人体育看台

综合体育馆全景图

积极谋划 措施得力

“在接下来的有限时间内,县发展改革局全体干部职工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开展‘项目攻坚月’和‘目标冲刺月’活动总体要求,认真对照市下达主要指标、核心目标,查缺补漏,实施制度上墙、看板管理。确保全县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17亿元,完成全年生产总值107亿元。”洪雅县发展改革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在完成今年目标任务的前提下,洪雅着力抓好明年项目工作,重点抓“开门红”。结合全县“十三五”规划,加大2017年投资重点项目准备力度,尽快谋划和梳理项目,确保全县2017年投资平稳快速增长;全力发展康养旅游。抓好旅游品牌创建、省级旅游强县创建工作,积极争创全国森林康养国际特色旅游目的地。继续推进瓦屋山核心景区项目建设,完成柳江古镇风貌改造,加快推进光明寺、大峨眉“国际旅游区”建设,完成七里坪从观光旅游、休闲度假到健康养生的转型升级,全力推进玉屏山森林康养基地建设;全力抓好要素保障,积极争取用地指标,化解资金瓶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