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洪雅贫困户自办坝坝宴庆贺乔迁新居

http://www.scol.com.cn  (2016-11-10 18:19:4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牟艳琳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牟艳琳)11月10日,在洪雅县汉王乡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房1单元402房门外,来自联合村的贫困户李云德在刚入住的新房门口贴上了喜庆的对联,和李云德一起搬入新居的宋兴雄也在自家厨房忙着打扫卫生,楼下农贸市场外的空地上整齐地摆放着六张圆桌,厨师正在张罗着16户易地扶贫搬迁户的午饭,杀鸡、剖鱼……喜庆的鞭炮声、锣鼓声,欢快的舞蹈,整个安置房洋溢着比过年节更浓的喜庆气氛。

共庆搬新居

“一辈子都没有想过会住上这么好的房子,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今年53岁的李云德乐呵呵地告诉记者,他一家四口人,年迈、瘫痪的母亲享受了低保,读初中的儿子享受了教育助学金,他很高兴,接下来他要勤劳耕种,在旧宅基地上种上茶叶,还可以在乡政府介绍的公益性岗位干活,靠自己的双手早日脱贫。

据悉,汉王乡立足新型城镇化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因地制宜、统筹谋划,积极引导贫困户进场镇定居,改变传统生产生活方式,挪穷窝、换穷业、拔穷根,让贫困户真正脱贫。今年全部完成16户56人搬迁安置任务,目前已经全部搬入新房居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