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洪雅槽渔滩景区“三美”醉游人

http://www.scol.com.cn  (2016-10-07 20:11:02)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牟艳琳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牟艳琳)“槽渔滩景区,位于青衣江上游,景区内有古老的桫椤树群、明清古石刻、古栈道等自然和人文景观……”关于槽渔滩景区,以前只在资料上了解过,并没有实地浏览。10月6日,在国庆黄金周结束前一天,我有幸去了一趟槽渔滩景区,和众多游人一起领略了它的“三美”。

志愿者王伟义务扫地

心灵美:自愿为旅游发展加把力

“唰、唰、唰……”10月6日早晨,从槽渔滩景区管委会通往景区山门的途中,一个20多岁的小伙子正在利索地清扫道路上的落叶。见此情景,我快速下车想一探究竟。“有什么可以帮您的吗?”见有人停车下来,小伙子抬起头,微笑着问。我表明来意,小伙子边扫地、边和我讲述扫路的原委。

原来,小伙子名叫王伟,家住竹箐街上,平时在水电七局上班,国庆假期回家探亲,看见邻居们每天早晨都在这边扫地,便自愿加入到扫地队伍中。每天早晨和下午,王伟都要沿着景管委至景区山门清扫路面,全程3.6公里,要花3个多小时。因此,很多时候,早晨6点多就开始扫,在扫地的过程中还要负责解答游人的问询等。

“看着家乡近几年在旅游上的快速发展,我有义务为家乡的旅游加把力,做些力所能及的事。”王伟说,祝福洪雅的发展越来越好。

槽渔滩镇干部伍国荣和景管委工作人员车姿颖在码头值班

服务美:部门合力,为游客安全服好务

9点多,在槽渔滩景区门口董河游船码头候船亭,几名游客咨询乘船观景相关事宜后,便走向通往码头的石阶梯,下到码头乘船处。

“请大家上船后把救生衣穿好。”一位戴着眼镜、身穿蓝色花衬衫的中年人拉着船绳嘱咐上船的游客。同时,他转身嘱咐开船者:“不能超载,多一个都不能开船哈,我们要清点人数的。”而船头上的一位年轻女子则时不时用手指着船舱里的人一个一个地数。旁边的小桌子前上,一位工作人员正在耐心地为游客解答乘船相关事宜。

后来,在和他们的交谈中,我才得知,该中年男子是槽渔滩镇政府的工作人员伍国荣,而船上清点人数的年轻女子是槽渔滩景管委的工作人员车姿颖,为游客解答乘船事宜的则是桫椤峡游船公司的工作人员董洪明。

据伍国荣介绍,为维护游客安全,切实为游客服好务,镇政府、景管委和游船公司每天都会安排工作人员在景区的每个码头值班。

“每天从早晨8点半到下午6点半,我们都在这边维护游船秩序,同时检查救生衣的穿戴及超载超员情况。”伍国荣说,有时候遇到不愿意穿救生衣的游客,还得耐心做解释。

游客逛景区

风景美:游客意犹未尽 下次还要来

远处山雾缭绕,一阵阵江风吹来,顿时让人感觉‘精神抖擞’。沿着景区道路向景区深处走去,两边树林茂密,干净整洁的林荫小道让人心情舒畅,道路旁边的石刻更是为景区增添了不少文化气息。

刚进景区时,以为游客不多,因为前后几百米的景区道路上没超过10个游客。“也许是国庆假期快结束,游客往回走了吧。”心里这样想着。可没多久,行至千塔佛国景点时,眼前豁然开朗,视野开阔处,游客多了起来。观景台前大概有上百位游客,他们有的在拍照留念,有的在购买土特产,有的在爬石梯,有的在参观睡佛,有的在参观大大小小的石塔……还有不少游客从左边下山,又沿着石梯从右边往上走。

“幺女,来这边,妈妈给你拍照。”来自成都的游客杨女士招呼着女儿。据杨女士介绍,她们一大家人10来口是昨天开车从成都过来的,昨晚住在柳江古镇,今天又来到槽渔滩景区,这里的一切让人陶醉。“洪雅旅游景点多、交通方便,风景美、空气好不说,旅游服务还很好,当地人还热情好客。昨天开车两个多小时就到柳江了,在柳江住了一晚,干净、舒适。”杨女士说,下次还会带朋友过来玩,多玩几个景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