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中国雅茶文化走进第三届四川旅博会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6 13:25:55)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朱小根 吕伟利 蓝新明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吕伟利 蓝新明 特约记者 朱小根)金秋九月,丹桂飘香,秀甲天下峨眉山麓,再度喜迎全球嘉宾。上午10∶40分,由中国雅茶文化网,洪雅县茶文化研究学会承头,洪雅县妇联,洪雅县旅游协会、洪雅县高庙镇党委、政府、洪雅县中山乡党委、政府、中国雅茶文化联盟单位四川优尔威科技《720实景平台》,中国雅茶文化联盟单位乐山禅韵文创等代表一行23人走进峨眉山,走进第三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主要参加了峨眉高峰论坛专题论坛、亚太旅行商行业交流系列沙龙、乐山旅游精品线路考察与产品交易、商品展销等专业日活动。

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在观看中国雅茶文化联盟企业禅韵文创的地标旅游产品

记者在现场看到,第三届四川旅博会围绕“旅游交易·开放合作——助推丝绸之路经济带振兴”这一主题,主题市为眉山市。会展及交易总面积将达到66000平方米,展区主要分成四大部分:交易洽谈区、展示推广区、旅游商品区和户外体验区。展示推广区尤为抢眼,它将围绕四川、一带一路、山地旅游、旅游+等主题设立展馆。四川馆以四川旅游为主线,开设四川非遗展示专区,邀请非遗技艺传人展示制作技艺和非遗产品;开设旅游惠民专区,邀请旅行社、旅游电商、航空公司、酒店参展,提供质优价廉的旅游产品供参展观众选购。

一带一路馆围绕“美丽中国—丝绸之路”以展商当地特色民俗风情为主要展示内容,注重活跃现场气氛,增强观众互动,结合推广当地旅游产品和旅游商品,旅游+馆突出旅游产业作为综合性产业的特质,邀请“旅游+互联网”、“旅游+文化”、“旅游+农业”、“旅游+金融”、“旅游+新业态”等涉旅企业展示推广新技术、新产品。山地馆突出山地旅游主题,国内外山地户外旅游企业、协会、景区等参展,重点展示旅游装备、山地旅游创新成果、户外旅游线路、户外旅游新方式、智慧旅游产品等。

眉山市委副书记、市长罗佳明在中国雅茶文化联盟企业禅韵文创展台前询问眉山地标旅游产品研发情况

洪雅县妇女联合会主席郑亚娟说,走进第三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让我们享受到丰富的视觉感观盛宴,特别是如何结合地域特色开发旅游洪雅地标、雅女味道的手工艺品,妇联还将深入思考,通过交流、碰撞、分享.互助、合作,推动洪雅县妇女雅茶文化乡村旅游业中创业,带领更多妇女通过巧手编织致富梦。

洪雅县中山乡政府乡长帅明华表示,通过第三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的参观学习,明确了中山乡今后的发展方向,中山乡地貌以山地丘陵为主,素有中国有机雅茶之乡美誉。中山乡始终坚持有机雅茶生态立乡,以生态文明建设为统领、环境保护为前提、绿色发展为核心,从而在洪雅走出了一条中国有机雅茶产业的生态文明发展之路。推动有机雅茶乡村旅游与三产融合,培育乡村旅游、休闲康养、文化体验等新业态,开发禅茶礼品等旅游新产品,发展有特色、有品牌、成体系的旅游商品,拓展旅游纵深。

洪雅县茶文化研究学会会长王仕彬与洪雅县茶文化研究学会副会长,洪雅县旅游协会会长赵跃军在观看旅游产品

据了解,第三届四川旅博会特别增加了户外体验区,即以嘉年华的形式,设立群众参与性强的户外旅游体验项目供群众参与体验,开设特色旅游商品制作体验项目、地方特色美食制作体验项目;突出山地户外旅游主题,展示展销户外旅游用品、户外旅游装备,峨眉高峰论坛历来都是重头戏之一。第三届四川旅博会上,国内外旅游“大佬”们将汇聚乐山,举行主题为“目的地全域旅游化与国际化”的峨眉高峰论坛,期间将举行主题为“佛教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全域旅游背景下的乐山特色旅游——山地旅游发展”和“旅游人才开发论坛”三个分论坛。

据悉,第三届四川旅博会上,将借力国内外知名旅行社、旅游电商整合乐山旅游资源,发布并推广乐山全域旅游自由行攻略、乐山旅游线路产品和以乐山为重要节点的跨区域旅游线路产品,发布乐山旅游线路产品优惠政策,推出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旗舰店,启动乐山旅游全球营销。而在亚太旅行商大会上,则将邀请亚太地区国家旅游管理机构负责人、旅行商、涉旅行业代表等开展以亚太地区国家间旅游投资与旅行便利化探索为主题的研讨会和保险、航空、互联网等涉旅行业交流沙龙等活动,进一步增强互信、加深了解,推动旅游交流和经济合作,拓展亚太旅游客源市场。作为第三届四川旅博会的重要配套活动,旅博会期间,峨眉山市将举行峨眉山国际登山节和峨眉山佛光禅林音乐节。

洪雅县部份参会代表合影

洪雅县茶文化研究学会会长王仕彬表示,深化茶家乐开放合作、实现互利共赢,是洪雅县雅茶文化乡村旅游业转型发展的必然选择。洪雅处于茶马古道和南丝绸之路的必经之路,是连接中西,沟通中亚、南亚、东南亚的重要交通走廊。我们这次活动就是按照眉山市委、市政府,洪雅县委、县政府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眉山主题市的要求,把发展洪雅县雅茶文化乡村旅游业作为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构建开放合作全新格局的战略举措,着力提高旅游产业化、现代化、专业化、国际化水平,努力使旅游成为传播文明、交流文化、增进友谊的桥梁和纽带。以“怀古在眉山、休闲在眉山、康养在眉山、欢乐在眉山、美食在眉山”,打造旅游“四心工程”,建设“一地三区”,举全县之力发展健康产业、康养旅游和生态工业,加快实现“建成国际休闲度假体验旅游目的地、健康养生产业示范区、绿色有机农产品示范区、生态工业示范区”四大目标为主题,这次旅博会上参观学习与乐山知名旅游产品研发机构、旅行商和投资商达成意向,充分体现了对洪雅经济发展特别是雅茶文化乡村旅游业发展的坚强信心。热忱欢迎国内外更多企业和资本,积极参与雅茶文化乡村旅游投资合作,携手打造国内领先的雅茶文化乡村精品旅游项目,共同发展多业融合、创新创意的旅游新业态,一起分享养身雅茶文化乡村旅游发展的重大机遇。结合洪雅实际现状,洪雅旅游发展的经验和教训,对洪雅旅游地标产品研发应早动手早规划、市场定位、客源构成、产品开发、旅游投资、营销宣传、节庆活动策划、旅游管理体制等一系列问题进行观点碰撞,并深入分析洪雅县旅游业发展中的困境,积极探讨洪雅县旅游发展的战略和对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