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洪雅县首个社区妇联成立

http://www.scol.com.cn  (2016-09-02 18:04:12)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蒋颖欣 袁香兰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蒋颖欣 袁香兰)9月2日上午,洪雅县洪川镇张花园社区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召开,33名妇女代表行使民主权利,选举产生了张花园社区第一届主席、副主席、执委,顺利将社区妇代会改建为社区妇联。这是洪雅县启动妇联组织改革后成立的首个社区妇联。

图为妇女代表投票

改建后的社区妇联吸纳了两新组织女性代表、女教师、女律师、女网格员等热心妇女工作的优秀妇女,她们的加入增强了基层妇联组织的工作力量,延伸了妇联工作手臂。新当选的社区妇联主席李成梅表示,今后,她将在社区“两委”的领导下,带领张花园社区妇联一班人,充分发挥妇联组织联系服务群众广泛的优势,为妇女同胞争取更多发展机会,切实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村(社区)妇代会改建妇联,是全县各级妇联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要求,强基层、抓改革的重大动作,既是民心所向,又是政治任务。今年底,全县村级妇联组织改建工作将全面完成。改建后,村级妇联将把妇联组织的触角延伸到基层一线,基层妇联干部队伍将得到进一步壮大,妇联组织将更好地成为妇女姐妹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坚强阵地和温暖之家。

当天,市妇联主席李红,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川到会指导。全县15个乡镇妇联主席和试点村(社区)妇代会主任观摩了改建工作全过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