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村民凑钱修建观光道 邀你洪雅槽渔滩龙溪村“遇仙”

http://www.scol.com.cn  (2016-07-25 14:32:20)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朱小根 张玉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张玉 特约记者 朱小根)近日,记者在洪雅县槽渔滩镇龙溪村看到了不一样的热闹场景。虽然已是入伏之夏,酷暑难耐,但这里的村民却不惧炎热,鞭炮齐鸣锣鼓喧天,村民们载歌载舞正在庆贺该村重大项目的启动仪式——龙溪村“遇仙洞”观光道修筑。

龙溪村载歌载舞庆祝乡村旅游破土动工。

“遇仙洞”龙溪村村民自治保护这处县级文物保护单位。

龙溪村,洪雅县首届十大最美村庄之一。坐落于槽渔滩镇的龙溪村,紧贴生态怡然的玉屏山,脚下是潺潺的龙溪河,山地梯田满是飘香的茶园,真正是一个有山有水的好地方。诗人说的“绿树村边合,青山郭外斜”,在这里可以找到现实的写照。

据74岁的村民任玉舟介绍,村内“遇仙洞摩崖造像”始建于清咸丰六年(公元1856年),选址在700米悬崖峭壁的遇仙洞洞口处;在文革时期被拆改为知青房,七十年代又改建为生产队的茶厂和花果山,进入九十年代才重新修缮为庙宇,继而香火传续。遇仙洞是眉山市人民政府2010年确立的第三批市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如今,在当地村民赵玉兰等五人的发起下,龙溪村经过村委会的共同商定,由村民自筹资金修筑一条观光道,方便更多的游客观光和香客上山祈福。这条观光道得到了沿途40多户村民的一致同意并积极支持,终于破土动工开山修路了,这将是我们村在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的大胆尝试和重大举措,其意义将惠及到所有村民和子孙后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