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洪雅群众被困江中孤岛 公安消防飞索横渡救援

http://www.scol.com.cn  (2016-07-06 18:13:04)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记者 袁洋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特约记者 徐雅兵 记者 袁洋)7月5日18点54分,洪雅县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洪雅县洪川镇红橘林有人被困青衣江洪州大桥旁江中孤岛,请求消防官兵救援。洪雅消防接警后,立即派出一辆抢险救援车和七名官兵赶赴现场进行救援。

经官兵现场勘查了解,由于持续下雨,该区域河道水位正在上涨,7名被困群众此时正站在江中一孤岛上等待官兵救援。官兵在现场与一名被困人员通话,了解到岛上可以缠绕并固定绳索,考虑到此时河坝位置水流湍急,官兵无法直接下水开展救援,指挥员决定结合周围地形,采取横渡的方法开展救援。一名战士利用救生抛投器,将牵引绳发射至对面后,通过电话提醒被困人员把横渡用的绳索牵引过去并加以固定。随后,5名官兵联合拉动绳索,将横渡绳索的另一端紧紧固定在岸边树上。

搭建“生命通道”过程中,副县长、公安局长周茂云,县公安局政委阳红文到场指导。现场指挥员派出了水域救援经验丰富的战士携带安全绳及救援吊带横渡救援。1个多小时后,7名被困群众全部得到成功救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