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洪雅美发店突发火情 民警变身“抱火哥”

http://www.scol.com.cn  (2016-06-16 15:31:4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袁洋 徐雅兵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特约记者 徐雅兵 记者 袁洋)“噼…里…啪…啦”6月15日,一阵响亮鞭炮声从眉山市洪雅县槽渔滩派出所院坝内传出,洪雅市民将一面写着“抢险急先锋,救火及时雨”的锦旗交到民警手里面,忠心感谢民警端午节这天冒着危险救火的事迹。

送锦旗现场

救火现场

6月9日下午,槽渔滩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槽渔滩镇兴盛街美格理发店起火了!”警情就是命令,槽渔滩派出所值班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只见美格理发店里店门紧锁,工作人员都回家过节了。一阵阵浓烟从玻璃缝隙冒出,情况十分紧急。

“怎么办?如果等专业的消防队上来,可能会引发更大安全问题。”民警当机立断一面电话联系理发店业主,一面找来钢钎准备撬门进入,此时理发店老板突然来电称:“铺子里还有两个煤气罐……”。

听见这个提醒后,现场气氛陡然紧张起来。为了尽快消除隐患,民警王新亚等从理发店的侧窗翻入店内,并第一时间从滚滚浓烟中拎出两个煤气罐。随后,民警又组织周边的群众用灭火器和水灭火,十分钟后,火终于在大家的努力下被扑灭了。这时,民警王新亚、巡逻队员吕洪才发现自己的手臂和手掌处隐隐灼痛,受了点轻伤。

事后,赶到现场的理发店老板紧握民警的手连声感谢,周边的群众也纷纷为民警的冒险救火行为点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