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6.6暴雨肆虐 洪雅各级联动为高考学子排险

http://www.scol.com.cn  (2016-06-07 17:31:4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记者 袁洋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牟艳琳 记者 袁洋)洪雅县气象局7日8时《雨情通报》指出,从6月6日16时至7日8时,该县普降大到暴雨,局部出现8级以上大风。最大降雨量出现在余坪镇,雨量达91.4毫米。其次是将军乡72.3毫米、花溪镇69.9毫米。洪雅城区的降水量也达到60.6毫米。这次雨情导致该县5个乡镇49602人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1662公顷,直接经济损失1259万元,但无一人伤亡。

老师们连夜排水

电力抢修现场

高考考点被淹 老师连夜排水 供电公司立刻抢险

由于洪雅城区普降大雨,导致洪雅县2016年高考考点之一的洪雅中学30多个考室被淹,6月7日就是全国普通高考,警情刻不容缓。

灾情就是命令。据洪雅中学老师邱宗华介绍,当时雨水从窗户北面倒灌进阳台,阳台的积水很多就倒灌进了每个教室里面,积水有几厘米。得知考室进水后,很多老师赶到学校参与清除积水。由于雨势太大,教室里的积水已经淹过脚背。当时还停着电,到处漆黑一片,很多老师只能打开手机电筒,在微弱的灯光下进行清扫,终于将积水顺利排出。

在险情面前,洪雅县供电公司应急抢险队的队员们顾不上吃晚饭就奔赴到了各个抢险点。“为保证高考顺利进行,从6日下午7点开始到晚上10点将洪雅一小考点内断掉的树枝清理完毕。当日12点,该考点所有供电设备恢复使用。7日凌晨1点,对洪雅中学一考生宿舍楼的电路抢修完毕。”县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6月6日晚11时许,刚从北京出差回洪的县委书记、县长阳运良,心中牵挂全县1700多名考生,连夜巡查了洪雅各考点在“6.6”暴风雨中的受灾与抢险情况,并要求相关单位与考点负责人员要全力抢险,确保高考安全顺利进行。

领导连夜巡查

受灾严重余坪镇反应及时 救灾人员奔赴一线

另外,当日下午7时,暴雨来临时,本次暴雨中受灾严重的余坪镇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镇村组干部50余人,民兵20余人,对S305线因大风造成的倾倒树木进行了清理,对交通受阻的滞留车辆进行了有序疏散。同时,在余坪场镇至安溪村段进行应急抢险,处理道路障碍18处,安全转移即将生产的孕妇2人。“各村(社区)干部群众也在第一时间紧急动员,组织群众抢险自救,排除道路及房屋安全隐患80余起,及时救治受伤群众5人。”余坪镇党委书记宋佳忠介绍。该镇受灾群众纷纷表示,在灾害发生的第一时间看到干部和他们在一起救灾,心里很温暖。

老师们现场排水

电力人员连夜抢险

灾后关心 各级联动帮助群众共度难关

6月7日一早,县审计局成立了查灾救灾工作组,奔赴联系的贫困村大安村。入农户,走田沟,爬坡上坎,与群众战斗在一起,勘查地质灾害点,对倒塌的竹木进行清障,疏通田间排水沟,解除洪涝。

县审计局和群众一起自救,为群众送去关心,帮助群众度过难关只是洪雅干部及时为群众排忧解难的一个缩影。由于雨前准备充分,雨中应对及时得当,目前,该县受灾群众情绪稳定,生产自救等各项灾后恢复工作全面展开。

“境内新排查出的地质灾害点目前已处于24小时严密监控中,请广大群众特别注意安全。”相关部门专业人士提醒群众,暴雨季节,道路湿滑,险情易出,出行需注意交通安全。同时,山区重点地段要特别加强监测预警,严防可能发生的山洪、泥石流等灾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