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洪雅县成立首家乡村旅游专业合作社

http://www.scol.com.cn  (2016-05-24 11:15:51)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朱小根 袁桂林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特约记者 朱小根 袁桂林)5月23日,洪雅县行政服务中心为洪雅县荷园乡村旅游专业合作社颁发证书,这是洪雅农民专业合作社历史上的一次创新,是全县首家以乡村旅游产品为经营对象、完全以农民为主体的专业合作社。据悉,这也是自今年5月初省政府出台《关于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合作社的指导意见》来,洪雅县最早成立的乡村旅游专业合作社。

合作社代表向我们展示刚刚领到的乡村旅游合作社营业执照.

该合作社位于洪雅县花溪镇黄龙村1组,与柳江古镇相接,素有“雅女发祥地”之美称,是由当地5户农民联合成立的。合作社将依托丰富的雅女文化资源和独特的自然景观、荷花种植、荷塘养殖以及古老的农耕人文为乡村旅游资源,采取“合作社+农户+基地”的模式运营。目前,合作社已启动“雅女荷园文化艺术酒店”等乡村旅游景点项目建设,拟于今年7月举办洪雅首届荷花文化节。

荷园乡村旅游专业合作社构建了“文化+农业+旅游”的发展模式,将以洪雅最具特色的雅女文化,建设雅女文化艺术园,定位为AAA级旅游景区,在大峨眉西环线柳江出口处,着力打造一家集特色餐饮、生态观光、休闲旅游、农耕采摘、摄影写生、文学创作为一体的乡村旅游观光点。

“我们正在努力建设,争取让更多的游客能够到洪雅体验乡村、享受农家的绿色生活。”说起今后发展,合作社负责人袁家勤信心十足地说:“目前,我们刚刚起步,只有5户村民加入合作社,但我们的荷园面积也有70多亩,只要把好质量关,做好产品,不用担心没有知名度,这个市场前景很好,我们要通过先富的社员带动没有加入的村民,再让全村群众都过上幸福生活,都不落下、不掉队,共同致富奔小康”。

《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合作社的指导意见》提出,以尊重农民意愿为核心,坚持“民办、民管、民受益”的原则,鼓励乡村旅游合作社向上下游产业链延伸,开发休闲农业、文化创意、生态旅游、体育运动、休闲度假等多种业态乡村旅游产品和特色商品(纪念品)。我们衷心祝愿,洪雅县荷园乡村旅游专业合作社在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的时代背景和政策支持下,绽放出如荷一般的芬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